70歲父腦手術後臥床求扶養 女兒拿「成長過程照片」打臉

▲▼示意圖,成人,老人,年齡,關懷,醫院,照顧,家庭,奶奶,輪椅,生活方式,家(示意圖/123RF)

▲陳翁希望女兒支付每月1萬元的扶養費。(示意圖/123RF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70歲的陳姓老翁年輕時有過一段婚姻,僅維持一年多就以離婚收場,年老之後因為做過大腦動脈梗塞動手術,但恢復情況不佳,這才想起與前妻所生的女兒,因此決定提告要求給付扶養費。不過,陳女出示從小到大的生活照片,父親幾乎沒有參與她的成長過程,如今反過來要求扶養,實在不公平,最後獲得台東地院法官裁准免除扶養義務。

陳翁在判決書中主張,當年是因為與前妻感情不睦,才會在結婚一年多後離婚,女兒則是交由前妻扶養,自己平時靠打零工維生,無奈老了之後因為大腦動脈梗塞,術後復原狀況不佳,生活難以自理,長期臥病在床,導致沒辦法繼續工作而無收入,由於需要支付龐大的養護費用,名下卻只有一台20多年的舊車,價值低到連變賣都沒人要,最後不得已決定向女兒請求支付每月1萬元的扶養費。

▲▼示意圖,壓力,頭痛,健康,難過,煩惱,高血壓,鬱悶,老年,老人,年紀。(圖/123rf)

▲陳翁坦言確實沒有扶養過女兒,對彼此都很陌生。

陳女則主張,雙親離婚之後,她就是由外公、外婆以及母親扶養長大,從未與父親聯繫過,當然,父親也沒有支付過任何扶養費用,兩人雖然是父女,但她有記憶以來就沒感受過父愛,所以希望法官能免除對父親的扶養義務。

台東地院法官認為,陳翁沒有謀生能力,的確需要家人照料,但陳女出示自己從小到大的生活照,幾乎都沒看到「父親」的身影,對於這一點,陳翁也承認「我和她很陌生」;考量到父女倆長期沒有共同生活,父親也未曾提供必要的扶養費用,如今反過來要求女兒支付扶養費,衡諸一般社會生活經驗,顯然有失公平,最後裁定駁回父親告訴,並准許免除女兒的扶養義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