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非常時期停止績效競賽!」 綠委籲暫停各類考核全力防疫

▲▼「暫停競賽 全力防疫 呼籲非常時期暫停各類績效考評」 記者會 周春米 黃國書 賴惠員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周春米、黃國書、賴惠員召開「非常時期停止績效競賽,呼籲暫停各類考評全力防疫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台灣的防疫工作亦如火如荼地進行當中,民進黨立委周春米20日表示,本次衛福部在全民防疫指揮作戰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,相關同仁都非常辛苦,也獲得國人給予極大肯定,但在第一線的基層人員除了防疫工作,相關考核仍持續進行當中,呼籲政府機關在關鍵時刻能夠暫停相關考核。

民進黨立委周春米、黃國書、賴惠員20日上午於立法院召開「非常時期停止績效競賽,呼籲暫停各類考評全力防疫」記者會,包含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秘書長何昀峯、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常務監事郭歷軒、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朱智宇皆出席響應。

周春米表示,各地衛生所、健康中心理應是防疫工作的主力,卻也因為績效考核工作導致分身乏術。根據衛福部考評作業計畫明訂,各地方政府應受中央考評,計有醫政業務、心理及口腔健康業務、長期照顧業務、照護業務、衛教推動業務、食品藥物業務、防疫業務、保健業務等八類考核,而評鑑表現將做為地方政府未來增加或酌減補助的依據。

周春米說,考核指標固然重要,不過事情有輕重緩急,現在防疫就是全民最重要的事情,且不能出現任何漏洞,呼籲行政機關能夠衡量時機讓考量暫緩,等到疫情回穩後再如常進行,「現在就是非常時刻,所以希望暫停」。

▲▼「暫停競賽 全力防疫 呼籲非常時期暫停各類績效考評」 記者會 周春米 黃國書 賴惠員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周春米、黃國書、賴惠員召開「非常時期停止績效競賽,呼籲暫停各類考評全力防疫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黃國書則表示,各國中小即將迎來開學,面對嚴峻疫情,本就有吃重的準備工作,然而在教育單位方面,本來就持續進行諸多的考核、評鑑工作,在平時就是教育人員沉重的負擔,在疫情影響下,工作量只會更為增加,呼籲教育部應聆聽並尊重教育現場的意見,該調整的就予以調整。

賴惠員也補充,本次疫情爆發後,消防人員作為緊急救護與防疫前線,為做好準備全力防疫,不論中央或地方均有針對外勤分隊進行業務調整,例如停辦宣導、訪視等業務。不過,目前消防署對於地方縣市評比上,僅有救護方面通知延後,呼籲消防署針對其餘評比項目,盡速做出延後或是取消的判斷,讓各縣市更能專注於防疫業務中。

何昀峯表示,政府辦理公務人員績效考核固然是一件好事,但是在特別時期大家應該省思,遇到重大事故發生時是否有必要做彈性調整。他認為,各級政府也可以藉此檢討,有哪些常態性的考核根本不必要,或是根本「已經是殭屍指標、殭屍考核」,也都是可以配合一併處理的,呼籲相關考核都應該適度調整,做好防疫就是做好績效考核。

黃國書呼籲,各級政府在這段期間應該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,所有可以延後、調整時程的相關評鑑,都應該視實際情況做必要調整,也希望中央跟地方政府能夠正視這個問題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新北居家檢疫失聯郭富文找到了!投宿於桃園旅社
台灣首例死!指揮中心「3條時間軸」一張圖曝傳染期 235名接觸者送驗
政府增加口罩配貨量!藥師累翻崩潰喊「我不OK,你來發」 公會緊急說話了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罷免成功機率高?張雅琴怒轟韓國瑜 「你再繼續嗆陳時中啊」
血友病童媽是陸配遭網轟 黃暐瀚痛批台灣網友:這合人性嗎?
開學防疫「全台各縣市標準」懶人包!額、耳溫規定大不同 家長一看秒懂

居家防疫,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