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明「複製貼上」的偉大工程師離世! 電腦天才Larry Tesler享壽74歲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《維基百科》)

▲拉里.泰斯勒(Larry Tesler)享壽74歲。(圖/翻攝自《維基百科》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隨著網際網路日益普及,「複製、貼上、剪下」也漸漸成為大家不可或缺的功能。發明這項偉大UI編輯功能的工程師拉里.泰斯勒(Larry Tesler)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一(17日)離世,享壽74歲。

據The Verge報導,拉里於1945年出生於紐約,1965年畢業於史丹佛大學並獲得了電腦科學學位。他在畢業後開始從事人工智能(AI)研究,1973年進入Palo Alto研究中心(PARC),隨後並在此發展出「複製、貼上、剪下」的概念,這些概念隨後也為人機互動中非常重要的技術之一。

拉里之後於1980年加入蘋果公司,從事許多產品的開發工作,包括麥金塔、QuickTime、Lisa、Newton、eWorld平板電腦等等,拉里也曾經擔任過AppleNet副總裁,甚至還是蘋果公司的首席科學家。

拉里在1997年離開蘋果公司後,便與友人共同創立一家名為Stagecast Software的公司。他於2001年加入Amazon,並在此擔任使用者經驗團隊副總裁,之後不久便加入了Yahoo公司工作了3年。在2009年至2020年之間,則是獨自擔任顧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