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真心臟手術方式曝光「難度很高」! 揭「做決定背後原因」讓人心疼鼻酸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國標舞女王劉真19日驚傳裝葉克膜搶救,人還在加護病房陷入昏迷中,至今已經13天,好友紛紛替她集氣希望渡過難關。她因主動脈狹窄問題做手術,主要可靠「瓣膜置換」或是「瓣膜修補」解決,但她選擇了修補方式,背後原因讓人忍不住鼻酸。

心臟主動脈狹窄會導致血液無法流向全身,出現胸悶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嚴重還可能會心臟衰竭,傳統開胸手術是在肉眼下換上人工瓣膜,風險高且不是所有病人都適合,術後復原期也長,近年來發展出經導管主動脈瓣膜植入術(TAVI),只需要打幾個小洞,靠機器進入胸腔手術。

▲劉真。(圖/翻攝自劉真臉書)

▲劉真。(圖/翻攝自劉真臉書/記者張一中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一種則是瓣膜修補法,但此種方式較考驗團隊技術,雖然瓣膜置換被認為是較有效的解決方式,但一輩子都得吃抗排斥藥物,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劉真因為還想再拼第二胎,擔心吃藥會影響胎兒,決定用修補法,沒想到卻遇上生死難關。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許傳智接受《ETtoday》訪問表示,葉克膜主要使用針對急性突發心肺衰竭,包含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、流感併發心肌炎,突發肺拴塞、產婦羊水拴塞,或者是不明原因休克等都可能放置,希望幫患者爭取多一點時間解決問題,就可以過關;但如果像是腦梗塞出血等,葉克膜也不見得幫的上忙。

▲劉真。(圖/翻攝自劉真臉書)

▲劉真育有一女。(圖/翻攝自劉真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