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南韓證實:新冠肺炎進入社區傳播階段 至少12例感染途徑不明!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疫情上周一度穩定,如今接連2天病例暴增,今(20)早新增多達31人確診,全國累計82人感染。南韓政府20日判斷,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已經突破防疫網追蹤範圍,開始進入社區傳播階段。

▲▼ 南韓武漢肺炎,南韓新冠肺炎/南韓醫院封鎖急診室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首爾一家醫院出現確診患者後封鎖急診室。(圖/達志影像)

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2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,針對本周新病例的疫調還未完全結束,但綜觀目前為止的調查結果,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及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認為,新冠肺炎傳播已經進入相當嚴重的狀況。

金剛立表示,難以確認感染原因及途徑的個案開始在首爾、大邱等部分地區出現,在境外移入的病例已經受到控制的狀況下,判斷新冠肺炎的社區傳播階段已經展開,政府也正為此調整防疫對策,在此同時也會持續努力阻擋病毒自境外移入。

南韓近2天新增的病例大多與大邱的新天地教會有關,政府因此決定在大邱加設7個指定診療所,全市共22個,並加派24名保健師。另外,南韓目前有至少12名確診患者感染途徑不明。

►快訊/南韓一夜激增31例「累計82確診」! 23人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