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癌化療不要怕! 中西合療「給力」增進癌友治療動力

▲大腸癌後續手術、化療、放療的一些副作用,常讓病友在治療過程中出現不適中斷療程,導致病情控制不穩定,中西醫合療可增進癌友治療動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大腸癌後續手術、化療、放療的一些副作用,常讓病友在治療過程中出現不適中斷療程,導致病情控制不穩定,中西醫合療可增進癌友治療動力。(圖/示意圖,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大腸癌罹癌人數已連續11年蟬聯第一,大腸癌後續手術、化療、放療的一些副作用,常讓病友在治療過程中出現掉髮、噁心、嘔吐、大便次數多、或想解大便但又解不太出來、手掌紅、失眠與焦慮等狀況,常讓病患不適中斷療程,導致病情控制不穩定,中西醫合療可增進癌友治療動力。

安南醫院中醫部曾印正醫師表示,其實老祖宗中醫藥、針灸是可以幫助病人減輕這方面困擾,很多病人尚大都不知,其因為中醫治療講究量身訂作個體化治療,醫師會依每個不同癌症病友的體質來辨證論治開處方,當下治療時同時也在調養,門診中常見病人在配合中西醫合治過程間,其噁心、嘔吐、食慾不佳與體力不支等症狀都獲得穩定改善,不適感也降低,讓病人更有動力繼續後續化療放療。

曾醫師還說,門診中如遇大腸癌病人,除告知飲食宜忌與飲食健康調整外,亦會跟病人強調中醫藥方面治療癌症之優點所在,中西合療証實可減少再復發機會及治療期間不快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