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挖開蓮霧梗...裝滿「螞蟻最愛」:根本高級甜點 台南人震驚「沒看過」

▲▼    蓮霧裝砂糖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 蓮霧裝砂糖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台灣不少地區會發展出特有的水果吃法,例如草莓沾煉乳、番茄沾醬油等。一名網友就曝光小時候阿嬤教他們的「蓮霧加砂糖」吃法,在她的心目中堪比高級甜點。不過照片曝光後,就連以愛吃甜為著稱的台南人都震驚表示「沒看過」、「不會太甜嗎」。

一名來自高雄的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中貼出一張蓮霧的照片,有趣的是,蓮霧的頂部被挖出一個方形的洞,裡面還放滿了砂糖。她表示,小時候外婆就是這樣弄給他們吃的,甜甜的滋味對當時的他們來說,根本是「米其林等級的甜點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有網友解釋,可能是因為有些蓮霧沒什麼甜味,所以才會沾著糖吃;不過經由現今的技術改良後,大多甜份都已經很高,若再加糖恐怕就會過甜。另一派人則說,若遇到不甜的蓮霧,老一輩的人會拿來沾醬油。

▲▼     網友回應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 網友回應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大部分的網友看完都震驚表示是第一次看到,「台南人嗎」、「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」、「我印象中百香果才會這樣吃」、「我台南人,我們家沒有這樣吃過」、「開眼界了」、「台南人也不會這樣吃好嗎」、「不是加梅粉嗎?第一次看到這樣吃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滑新聞還能變美,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