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福岡夫妻感染!日本通報728確診 郵輪增至634例

▲▼南韓新冠肺炎指定診療所,出現疑似症狀民眾可前往看診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張方瑀、詹雅婷、丁維瑀、陳宛貞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,目前包含中國在內,全球確診超過75600起,2122人死亡。南韓19日單日新增20例,境內已有7家醫院因武漢肺炎疫情而暫停或關閉急診室;日本19日共新增10例,境內確診人數達84例,東京都內許多大型活動,包含東京馬拉松、天皇誕生日活動也都縮小規模甚至取消。

另外,各界關注的鑽石公主號郵輪,19日已有443人下船返家,包含5名台灣籍乘客,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前往接送。預計今(20日)會再讓500人下船。目前加拿大、香港與澳洲的包機已經抵達,台灣則會在21日包機將國人接回。

【2350】

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新通報1例確診病例,但沒有公布其性別、年齡或生活圈範圍。據悉,患者並無發燒症狀,但曾與既有患者有過密切接觸。日本國內確診人數達到728人,其中有634人為郵輪乘客或船員。

【2200】

日間福岡縣福岡市晚間通報,當地出現第2例確診病例,患者為福岡首例病患的妻子,2人都沒有出國記錄。另外,厚勞生稍早確認,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增13例確診,船上總確診人數增加至634人。

【2100】

新加坡20日新增一例確診,患者為36歲、持有工作准證的中國籍人士,近期未到過中國,感染源仍待查。新加坡累計已有85例確診病例。

【1803】

神奈川縣相模原市20日宣布,新增一名80多歲的男性病例。據了解,他曾和確診患者住在相模原中央病院,他從1月11日開始住院,2月12日發燒,退燒後14日又發燒,19日發現住同一層樓的患者感染,所以進行檢查。

此前,在相模原中央病院感染COVID-19的有4人,分別是80多歲與70多歲的患者,還有一名40多歲的女護理師,以及一名80多歲死亡的女性也曾在這裡住院。今日再新增1人,該院總共5人確診。

【1755】

《NHK》指出,千葉線新增1確診病例,這也是該縣第8起確診。患者是一名70多歲的女性,在14日發燒後有先就醫,檢測結果為陰性後,於16至18日乘坐巴士至縣外旅行,接著18日再度就醫後,於19日出現肺炎症狀,20日才確診。

【1730】

《路透社》報導指出,伊朗衛生部發言人20日表示,境內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;目前伊朗確診數達5例。

【1706】

政府人士稍早表示,國內出現首起軍人染病個案。正在濟州島服役的22歲海軍士兵接受新冠病毒篩檢,20日結果出爐,確診感染。《韓聯社》報導,該名士兵近期曾利用休假返回家鄉大邱。

【1700】

繼東京馬拉松後,原訂於3月8日的名古屋馬拉松,也確定中止約2萬4000名的普通組選手參賽,僅由137名職業選手參加;這場賽事同樣也是東京奧運女子馬拉松代表隊的最終選拔賽。

這場比賽的報名費約在1萬3850日圓至1萬8850日圓之間,官方在聲明指出,由於停辦原因是在主辦方的責任以外,因此和東京馬拉松一樣,不會退還報名費。

【1623】

《韓聯社》最新消息,南韓出現首起死亡病例,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病逝。

《共同社》指出,沖繩出現第3起確診病例,病患為一名80多歲男性。

【1615】

《韓聯社》消息指,南韓新冠肺炎再增17例,累積確診達104例,超越日本確診人數,成為除了中國以外確診人數最多國。

【1420】

《共同社》最新消息指,北海道新增1例確診,目前日本境內共確診88例。據了解,確診病患為一名40多歲的男子,他曾和另一名40多歲的男子一起在滑雪場工作至本月12日,結果兩人分別在19日與20日確診;目前當地衛生單位正在調查與兩人曾有密切接觸的人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大邱市再添5例確診,南韓累積確診數達87例。

【1400】

《NHK》最新消息指出,有1名厚生勞動省職員與1名內閣官房得職員確診,據了解,兩人是在船內執行任務時被感染。

►快訊/日本再增2確診!厚生省、內閣官房職員中鏢 曾負責鑽石公主號業務

【1240】

《韓聯社》指出,南韓政府宣布,基於疫情擴大,禁止在大邱的軍人離開基地,也不允許面見訪客。

【1210】

《共同社》消息指出,根據厚生勞動省宣布,目前鑽石公主號上確診的重症病患共有29人,但尚不清楚死亡的2病患是否包含在內。

【1040】

《NHK》最新消息指出,有2名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確診乘客死亡,這是該郵輪上首次出現確診死亡病例。

►快訊/船上首例 鑽石公主號2人死亡「80多歲男女病逝」

【1000】

根據《西日本新聞》最新消息,新增福岡一名60歲男子確診,該病患近期無出國旅遊史,這也是九州第一起通報確診病例。

【0955】

鑽石公主號第2批500名乘客開始下船。

【0930】

150名鑽石公主號上的澳洲籍遊客返抵澳洲,這些遊客將直接被送到北領地(Northern Territory)達爾文市(Darwin)近郊的一處社區,進行14天的隔離。

【0900】
南韓新增確診31例,目前境內累積達82例。


各國確診狀況如下:

東北亞:2國

南韓:確診104例

日本:確診713例(根據NHK,橫濱外海郵輪621例,日本本土92例)

東南亞:6國

新加坡:確診84例

越南:確診16例

馬來西亞:確診22例

泰國:確診35例

菲律賓:確診3例

柬埔寨:確診1例

北美:2國

美國:確診29例(其中14例為鑽石公主號撤回)

加拿大:確診8例

歐洲:9國

西班牙:確診2例

英國:確診9例

比利時:確診1例

德國:確診16例

瑞典:確診1例

芬蘭:確診1例

法國:確診12例

義大利:確診3例

俄羅斯:確診2例

大洋洲:1國

澳洲:確診15例

南亞:3國

印度:確診3例

斯里蘭卡:確診1例

尼泊爾:確診1例

中東:2國

伊朗:確診5例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:確診9例

非洲:1國

埃及:確診1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