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怕被當新冠肺炎隔離」感冒忍兩週 毒鴛鴦偵訊時才說警秒量體溫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40多歲的李姓女子與廖姓男友涉嫌在新北市販售毒品,甚至持有槍枝、子彈,新北地檢署19日晚間指揮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順利將兩人逮捕,沒想到他們在接受偵訊時才說出已經「感冒」兩週,因為怕被當成新冠肺炎(COVID-19)患者隔離,所以一直不敢去就診。

▲▼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新北地檢署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檢警在追查過程中險些爆發槍戰,幸好警員機警及時攔下廖男,隨後就在屋內搜出十多包分裝毒品、數十萬現金和十多發子彈,但李、廖兩人在接受偵訊時出現感冒症狀,經過追問才坦言,其實已經生病長達兩週,因為擔心就醫會被當成新冠肺炎,萬一受到隔離,就只能乖乖等警方找上門,所以一直沒去接受治療;警方經過體溫檢測確認他們都沒有發燒,這才鬆了一口氣,訊後也相繼依法送辦。

其實在疫情期間,大多數民眾出現咳嗽等疑似症狀,不免都會擔心自己究竟是感冒還是罹患新冠肺炎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曾在臉書「Dr. E 小兒急診室日誌」PO文中提到,新冠肺炎病毒和其他感冒病毒造成的臨床症狀,最大的不同是「幾乎沒有流鼻水」,且「大多數是不帶痰的咳嗽」,單就臨床症狀比較近似於「黴漿菌感染」。

▲▼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北市國父紀念館在入口擺放消毒用酒精供遊客使用,並一律在入場前量測體溫,武漢肺炎,防疫,額溫槍,病毒,流感,COVID-19,景點,觀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各大公共場所幾乎都要量體溫才能進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謝宗學表示,武漢肺炎血液報告中的白血球分析,大部分呈現白血球低下,白血球中的淋巴球也低下,比較近似於「流感病毒感染」;若再分析重症的胸部X光片,不像細菌肺炎通常是單側、界線分明的斑塊,而是「雙側、毛玻璃浸潤」,比較近似「SARS」,甚至比SARS嚴重。

謝宗學提醒,如果沒有明確旅遊史和接觸史,看到病人「臨床症狀像黴漿菌感染」,但血液檢驗的「白血球分析像流感病毒感染」,要將武漢肺炎納入鑑別診斷;若是併發重症時「胸部X光像SARS」,要高度懷疑是武漢肺炎重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