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創夏驚爆:美國撤僑也不講人道! 僑民不配合防疫SOP「殘酷下場曝光」

▲▼黃創夏指出,如果美國僑民不配合CDC的撤僑SOP,就不能入境美國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黃創夏指出,如果美國僑民不配合CDC的撤僑SOP,就不能入境美國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在因應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防疫工作,力求防堵每一個破口,因此在對於撤離疫區國人的工作上,堅持遵守相關SOP,卻遭到前總統馬英九質疑「歧視凌駕人道」。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上表示,美國在防疫工作方面,也是不講人道,不配合撤僑SOP就無法入境美國。

▲▼美國隊自己的僑民說,撤僑只有「一次機會」 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美國對自己的僑民說,撤僑只有「一次機會」 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主持人劉寶傑提問表示,鑽石公主號已經變成中國以外,全世界最大的疫區,對此美國要求從日本撤僑,但是美國對自己的僑民說,「只有一次機會」,如果不配合的話就不能回美國。

黃創夏指出,美國是講人道、講人權的,但是「防疫你要配合我」,不配合的話沒什麼好講的,「不要跟我講人道精神退後,我跟你講不准回來,就不准回來!」美國已經派了飛機去撤僑,有人說在當地已經關了10幾天了,回去之後還要配合美國隔離14天,乾脆不坐飛機,跟著日本人下船。

黃創夏說,美國CDC(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)就發信給不願意回美國的人一人一封信,目前有100多個美國人,其中有40已經確診在日本治療,其他的人14天內不准入境美國,已經被美國列為入境限制名單。

▲▼不配合CDC撤僑的僑民,將被列為入境限制名單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不配合CDC撤僑的僑民,將被列為入境限制名單,並且通知海關與邊境保衛隊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黃創夏指出,在這14天內絕對不可取得任何美國飛機的登機證,也不可能從加拿大、墨西哥或港口入境,因為名單已經全都通知了海關與邊境保衛隊,偷渡就抓起來,美國的意思就是,不配合防疫就沒在講人道的,防疫絕對不能有破口,這些人通通待在日本或別的地方,14天之後確保健康才能入境。

劉寶傑驚呼,「那他的自由呢?他的人權呢?」

黃創夏直言,這個時候請馬英九再來問說「這是不是叫做民粹輾壓人權?歧視凌駕人道」連美國這麼先進、防疫資源這麼多的國家也告訴僑民,「我不容許有一個破口」,第二個是在告訴日本,「日本你搞成這樣子,我不信任你!你們(僑民)信任日本,就留在日本」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不敗乳霜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