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北韓F5」吃的南朝鮮菜盤超眼熟!「DMZ一日遊」離禁忌國度超近

蘭妮小姐的泡菜國觀察日誌 蘭妮小姐

蘭妮小姐,本名林芳穎,政大廣電系畢業。因Super Junior開始學..

文/蘭妮小姐

最近最夯的韓劇《愛的迫降》已完結篇了,蘭妮小姐覺得有點失落,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呢(^^;)。其實我完整看過的韓劇並不多,因為我很挑男女主角,要兩個都喜歡的才要看,這樣排列組合下來真的不是太多。

▲▼《愛的迫降》大結局,玄彬(炫彬)、孫藝真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《愛的迫降》由玄彬、孫藝真主演。(圖/Netflix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知道有沒有人看了這齣戲之後想去北韓旅遊的呢?直接去北韓或許不是很容易,但也有另一個方法可以靠近北韓,那就是參加南韓當地的「DMZ非武裝軍事地帶」一日團。

圖片是蘭妮小姐幾年前去過拍下的照片,看到劇中「北韓F5」吃飯的場景,那個菜盤實在太眼熟了,翻出舊照片果然是一樣的!白色菜盤分成幾個小格裝小菜,下面兩大格裝湯還有白飯,那是我參加DMZ一日遊時在南北韓交界的餐廳吃到的午餐。

▲北韓,DMZ,都羅山車站,愛的迫降。(圖/翻攝自tvN)

▲「北韓F5」被南韓國情院留置時用餐的鏡頭。(圖/翻攝自tvN)

▲北韓,DMZ,都羅山車站。(圖/蘭妮小姐提供)

▲南北韓交交界處食堂吃到的菜色,右下角是拌飯。(圖/蘭妮小姐提供)

站在餐廳門口就可以瞄到有個前往北韓開城的管制站,行程中還有一個點就是都羅山車站,一邊通往北韓平壤、一邊通往南韓首爾,當時參觀時根本不覺得南北韓會統一,沒想到南北韓關係幾年後變好了,以後或許真有可能吧....這就是我最靠近北韓的一次體驗了!

▲北韓,DMZ,都羅山車站。(圖/蘭妮小姐提供)

▲這邊可以前往南北韓出入事務所(劇中也有出現),當時北韓和南韓還有時差30分鐘,圖上寫首爾9:00、開城8:30,現在時間已經先「統一」成南韓時間了。(圖/蘭妮小姐提供)

====以下盡量不爆雷=====

《愛的迫降》一開始是衝著玄彬(炫彬)看的,因為心目中最愛韓劇前十名就是《秘密花園》,後來得知本劇的編劇是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同一個朴智恩作家,就覺得應該是品質保證!但坦白說前面3集我有部分快轉...後面開始越來越好看,第10集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集,後面一路到第16集,把之前埋的梗全部串起來,每一集都讓我看得很緊張,也流了不少眼淚。

▲愛的迫降,玄彬,炫彬,孫藝真。(圖/Netflix提供)

▲《愛的迫降》打破《鬼怪》收視紀錄。(圖/Netflix提供)

朴作家寫的男女主角台詞真的很感人,玄彬和孫藝真的演技就彷彿是一對真實CP一樣的自然,也很喜歡北韓F5的真誠和可愛,後面幾集常常哭了一下就被他們笑翻!

這齣戲雖然破了《鬼怪》的紀錄,創下最高平均21點多%的收視率,但身邊也有一些負評存在。最多人批評的就是劇情不合理,當然韓劇每個人各有喜好,我個人是覺得劇情不合理並不是重點啊(XD)~要比不合理的話,《秘密花園》男變女、女變男,或是《來自星星的你》外星人愛上地球人都更加不合理了(^^;)。

▲北韓,DMZ,都羅山車站。(圖/蘭妮小姐提供)

▲都羅山車站往平壤205km、往首爾56km,你要去哪一邊呢?(圖/蘭妮小姐提供)

吸引我的是編劇埋梗的功力,前面覺得不怎樣的小細節,到後面成了一個關鍵亮點!比如說「番茄栽種者」==>看到這我真是瞬間噴笑,還有每集的片頭用不同視角呼應前一集的片尾,以及彩蛋的部分都讓我印象深刻!


本文出自外稿作家:蘭妮小姐

本名林芳穎,政大廣電系畢業,現任三立國際新聞記者。因Super Junior開始學韓文,曾在韓國首爾旅居一年半,擔任科技新創公司大中華區行銷經理,從迷妹變身韓國OL,長期關注韓國脈動。本文由【Hallo Laney 蘭妮小姐】授權提供,看更多蘭妮小姐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