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連署書衝破45萬!尹立籲韓知進退...高市府:疫情在變化還拚政治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二階罷韓連署書上週日突破30萬份,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19日表示,合併公民割草行動的連署書已逾45萬份,甚至預估3月中旬送件會破50萬份,同時呼籲韓市長能夠知所進退。對此,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,選舉已經結束,疫情還在變化,此時還在拚政治,只想著搶資源與位子非市民之福;市府不拚政治,每天都為市民往前衝。

尹立19日指出,目前Wecare高雄收到的罷韓連署份數已經有33萬9263份,再加上公民割草行動的10來萬份連署書,合計已經超過45萬份,離上次宣告的「打開遮羞布下面的48萬份」已經非常接近。不僅如此,他還預估,3月中旬第二階段連署書送交選委會,份數會突破50萬份,「甚至更高的份數會衝出來」。

▲▼   韓國瑜市長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韓國瑜市長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他進一步強調,會有這麼多的連署書正代表高雄人的集體意志,同時希望韓市長能夠知所進退。罷韓行動即使面臨經費及資源短缺仍會努力拚到最後一刻,最後呼籲市民繼續支持,「一起完成台灣民主歷史上最光榮的一刻」。

針對尹立呼籲韓國瑜知所進退一事,鄭照新回應指出,市府同仁傾全力拚市政,除了疫情控制,也在推動有雙語教育及滿天星計畫,還有農產品行銷等。他還稱,選舉已經結束,疫情還在變化,此時還在拚政治,只想著搶資源與位子非市民之福;市府不拚政治,每天都為市民往前衝。

▲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針對高雄罷韓行動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9日受訪時沒有多談,僅表示防疫期間要專心防疫工作,政治問題這都是以後的事情,目前無暇去理解,或者是去談論其他政治性問題。

▲▼    高雄新聞局長鄭照新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高雄新聞局長鄭照新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