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有7例 彰縣衛生局長:與彰化是台商大縣有關

▲▼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中台灣最多。(圖/翻攝自COVID-19 (Wuhan_Coronavirus) Taiwan By PTT ID :coffee777)

▲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中台灣最多。(圖/翻攝自COVID-19 (Wuhan_Coronavirus) Taiwan By PTT ID :coffee777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台灣已經確診24例,其中有7例出現在大台中生活圈,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分析原因,可能跟彰化是台商大縣有關。

在1月27日確診的第5例女台幹即發生在彰化,隨後女台幹的丈夫也確診,成為台灣第一起本土病例,彰化在疫情初期就出現了2起案例,當時甚至流傳台幹夫妻曾經到過的地方,要大家不要前往,在地方上引起一陣恐慌。

▲▼大台中生活圈確診案例佔7例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▲大台中生活圈確診案例佔7例。(圖/翻攝自東森新聞)

隨後第19例確診後即死亡的白牌車司機,又因為過年家庭聚餐,先後傳染給居住在彰化的弟弟、媽媽,以及住在台中的外甥女婿、妹妹,使得大台中生活圈的確診病例,一下子躍升到7例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分析,彰化縣現在是總共5個確診,是來自兩個家庭群聚,這也是在預料當中,因為彰化一向是台商的大縣,本來就有遇到,會有這麼大量,潛在防疫上事情要處理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不敗乳霜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