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單騎環島女摔傷!警伸援手助就醫 韓籍男友讚台灣警「棒!」

▲女騎士摔車倒地,造成臉部及手腳多處擦傷,巡邏員警主動關切協助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女騎士摔車倒地,造成臉部及手腳多處擦傷,巡邏員警主動關切協助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一對年輕男女自行車騎士,規劃環島自行車自助旅行,日前來到台九線242公里大富橋南端其中女騎士不慎摔傷,正當慌亂無助之際,當地員警主動上前關切並伸援手協助就醫治療,所幸送醫診療後並無大礙,同行籍男友盛讚台灣警察是人民最大的依靠。

鳳林分局大富派出所警員蔡坤霖、何恩鵑擔服轄區巡邏勤務,行經台九線242公里大富橋南端,發現有二位自行車騎士站立路旁神色焦急慌張無助直覺有異,立即停車並上前關心詢問。

▲女騎士摔車倒地,造成臉部及手腳多處擦傷,巡邏員警主動關切協助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員警安排男性騎士先到警所內等女友診療後會合。

經了解二位騎士是自助旅行者,台北整裝後一路南下至台九線大富橋時,其中女騎士因閃避路旁水溝蓋不慎摔車倒地,造成臉部及手腳多處擦傷,而男騎士又為韓籍人士不善中文,二人人生地不熟只能呆立路旁,眼神焦急無助的望著過往的人、車,還好員警及時發現,一邊報請勤指中心轉報救護車到場救護一邊安撫二人情緒,在救護車到場後立即護送鳳林榮民醫院救治,二人騎用自行車則由員警協助帶返派出所暫時安置。

員警表示,經過醫院檢查,女騎士除手腳多處擦傷外沒有其他嚴重傷勢,完成傷口護理包紮後,返回派出所與韓籍男騎士會合,二人非常感謝員警及時又溫馨的援助,覺得台灣寶島除了風景優美外,也深刻感受到台灣警察熱心援助的溫暖雙手,表示返國後一定會向親友宣揚台灣警察除了維護治安工作外,溫暖雙手也是民眾最信賴的依靠,二人在對員警深深道謝後騎上自行車繼續未完的旅程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