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議員張運炳賄選案放棄上訴 落選頭葉明月將遞補上任

▲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張運炳因賄選案遭地院判處當選無效,日前向議會請辭,遺缺由同選區國民黨籍落選頭葉明月遞補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議會)

▲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張運炳因賄選案遭地院判處當選無效,日前向議會請辭,遺缺由同選區國民黨籍落選頭葉明月遞補。(圖/翻攝自桃園市議會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張運炳因賄選案遭桃園地院判處當選無效,並判處3年6個月有期徒刑,張原本向高院上訴,但本月14日卻向桃園市議會請辭,並向高院民事法庭撤回上訴,桃園市議會19日指出,遺缺將由該選區(中壢選區)落選頭葉明月遞補上任,預估本月底可宣誓就職;據指出,張運炳主動辭職是希望爭取刑事二審有利判決,但健康因素也是考量之一。

針對無黨籍市議員張運炳請辭,桃園市議會表示,張運炳請辭後,針對當選無效官司也同時向高院民事法庭撤回上訴,亦即尊重桃園地院一審作出當選無效之判決,議會於18日接獲通知張運炳確定當選無效,同選區落選頭國民黨籍的葉明月只要得票數高於最低當選票數的1/2即可順利遞補,中選會已開始作業中,桃園市議會若接獲通知會盡快安排葉明月議員宣誓就職。

據指出,張運炳在本屆市議員選舉涉嫌賄選遭桃檢起訴,地院一審判處3年6個月有期徒刑,民事庭也判處當選無效,張運炳主動職辭與放棄當選無效官司在高院上訴,主要可能是希望爭取賄選二審獲得較有利之判決。

此外,張運炳為桃園市議會無盟黨團議員,據無盟黨團總召李家興透露,張運炳放棄上訴主要是身體情況不佳,張運炳私下指出已罹患口腔癌2期,本屆議員選舉涉嫌賄選遭收押,離開看守所後舊疾復發進行手術,會辭去議員健康因素也是主要考量。

►「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影/詐領助理費1090萬 國民黨桃園六連霸議員舒翠玲遭貪汙罪聲押

►持玩具槍搶劫小黃500元 躲水塔隔間拒捕!警噴辣椒噴霧…他棄械投降

►桃園各校開學前環局大消毒 鄭文燦:不舉行開學典禮改以廣播進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