潤寅千金出庭哽咽喊「我害怕!」 怨檢不讓她請律師猛給壓力

▲▼潤寅千金楊宇晨(內側黑髮)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楊宇晨(內側)開庭哭了,指控檢察官給她心理壓力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潤寅實業千金楊宇晨因父母涉詐貸386億元,自己也捲入風波,涉幫忙滅證、洗錢等,而被起訴、羈押。台北地院19日上午首次針對本案開庭,傳喚楊宇晨及其父楊文虎(潤寅董座),父女2人案發後半年終於首次相見,父親當庭認罪了,然而楊宇晨竟說到哽咽,指控檢察官不正當訊問。

原光鮮亮麗的楊宇晨,如今看上去顯得有些憔悴,她在庭上否認犯行,表示無洗錢及湮滅證據的犯意!她說一切都是照父母的指示去做,而母親王音之2019年5月31日說公司要結束營運,隔天要出國,但沒說要去哪裡,只是要她去公司幫忙匯款、收拾東西,令她當下聽到後感到驚慌。

楊宇晨還說,她的名字是被母親拿去「借名登記」為公司股東,她不知道公司有不法所得,實際上也沒參與公司營運,所以此方面也不清楚,至於她2019年6月30日去匯款一事,匯款明細只知道有律師費、小姐遣散費,其餘細節皆不知。

楊宇晨另指出,母親還拿她的名字登記在南投的不動產,說是母親贈與給她的房子,但由於母親欠前立委羅淑蕾錢,為了要幫母親還債,才與王振賢(王音之弟弟)等人相約去找羅淑蕾,一起處份南投不動產,不料,到現場才知道母親有用她的印章在支票上蓋章做擔保,約5、6000萬元,而羅淑蕾說「若房子轉給她,她就把蓋我印章的支票還我」。

或許是感到冤枉,楊宇晨說著說著竟哽咽了起來,甚至哭著控檢方不正當訊問,令她害怕!她說,2019年12月23日檢察官提訊時,她見律師沒到庭,便表示不要開庭,但檢察官稱陳律師自動解除委任,高律師也不能用後,仍問她本案相關問題,「是沒有強迫我回答,但就我一個人,還是會害怕啊!」

楊宇晨繼續控,2019年9月20日第一次訊問時,檢察官也不讓她打電話給律師,還讓調查局的人押著她到男友王威程家中搜索,檢察官甚至一直跟她說現在又有誰被押了等語,給她心理壓力,「我會害怕,但又不能怎麼樣」,她認為明明是父母做的事情,自己卻受到如此對待,最後明確說到「我在法院不怕,回去後被檢提訊就會怕」。

法官對此諭知,被告下次準備庭期前,提出楊宇晨遭不正當訊問的錄音勘驗內容,並提出電子檔,下次開庭時,當庭勘驗偵訊光碟。法官庭末也諭知,3月13日上午10時續行準備程序。

►美麗新世界!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潤寅父女案發半年後首相見!楊文虎認罪詐貸 曝逃亡前才知女兒離婚

影/蔡正元三中案開庭前發文批「國安頭子」是病毒!網友秒猜影射對象

陷中信金澄清湖購地弊案…李聲凱否認犯罪!求情不成繼續限制出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