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前線接觸白牌運將…眼尖醫「發現第19例」反遭攻擊!女兒心疼:爸爸沒有錯

記者莊智勝/彰化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台灣目前累計已有23人確診,其中第19例的61歲白牌車司機曾載運中港澳旅客,因此遭感染、併發敗血症離世;不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公布資料時一併將第一時間收治、協助白牌車司機轉診的診所曝光,再加上網路謠言四起,小診所瞬間成了網友攻訐對象,看診人數大幅滑落。對此,醫師的女兒也在臉書曝光父親的心聲,「沒有人做錯事,但他們卻都受傷了!」

▲▼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女網友在表示,18日晚間買菜時接到了父親的電話,聽筒裡的聲音語氣異常的落寞,父親以疲憊的聲音半開玩笑說著「唉,大家都認識我了耶」,接著還輕輕地苦笑了一聲,「我知道他其實很難過,就是因為不知道能跟誰抒發她的難過,所以才打給女兒說一說話吧,那個當下我眼淚其實已經快掉下來了,一直以來有如超人般替我們扛著一切的爸爸,其實也有他脆弱無助的時候。」

為了掩飾自己快要哭出來的聲音,當下女網友只好兇爸爸,「那就收一收休息啊,不要看診了啦,看什麼看?」但父親卻又輕輕地回應,「可是努力了那麼久、那麼多年耶,每天兢兢業業從沒鬆懈過,我沒做錯事,為什麼要被批評不能看診?」

女網友無奈感嘆,一個認真工作、對每個病患都放在心上的人被貼了標籤,一個不僅沒做錯事,甚至做了最好判斷的人,被沒求證過的閒言閒語傳得滿天飛,「甚至還有人直接跑來診所質問護理師,『醫師不是也中標住院了嗎,怎麼還可以看診?』沒發生過的事情說的彷彿親眼看見一般,一句句如刀片般飛來,這是多大的傷害?沒有人做錯事,但他們卻都受傷了!」

女網友PO出彰化縣衛生局來函闢謠,父親在診察後發現患者疑似感染新冠肺炎,積極協助患者轉診至大醫院就醫,保護醫護人員及員工健康,深受衛生局肯定;另該診所相關人員自2月3日至今皆未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疾病,已經超過病毒14天潛伏期,且經採檢後,相關人員檢查結果均為陰性,並無傳染之虞。女網友坦言,最後想跟爸爸說,「不論外人怎麼評論,在我心目中你就是最棒的!」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▼診所收治新冠肺炎第19例白牌車司機,不料卻因此遭到網友攻訐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診所收治新冠肺炎第19例白牌計程車司機,不料卻因此遭到網友攻訐。(圖/翻攝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