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正元三中案開庭前發文批「國安頭子」是病毒!網友秒猜影射對象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地院19日下午針對「三中案」,傳喚前立委蔡正元(現任國民黨秘書長)、其妻洪菱霙(馬尾妹)及岳父洪信行開準備程序庭,釐清律師倫理規範、證人傳喚、交互辯詰所需時間等事項。然而在開庭前,蔡正元於臉書發表了一篇約200字的貼文,痛批一位前國安人員提出的論點「台灣要降低對大陸的依賴」,「只是一種靠私人關係佔居高位的病毒」!

▲▼蔡正元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蔡正元19日下午出庭三中案前,中午於臉書PO文,疑暗批金溥聰是靠私人關係佔居高位的病毒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貼文指出,一位曾「幹過國安頭子的人發表宏論說,中國大陸佔世界貿易量19%,新冠肺炎(COVID-19)對台灣經濟的影響,也會比SARS時大很多,因為SARS發生時,中國大陸佔世界貿易量只有8%」,所以結論是「台灣要降低對大陸的『依賴』」。

蔡正元認為,「同理推論,2008年美國搞出來的金融海嘯,台灣受傷更加慘重,美國佔的貿易和金融交易量更大,台灣是不是也要降低對美『依賴』」?

蔡正元文末更痛批這位「前國安頭子」的說法,「足證是一位既沒有經濟學學識,也沒有國際關係學識,更沒有國家安全規劃能力的人,只是一種靠私人關係佔居高位的病毒」!

而網友也猜到蔡正元影射的就是國安會前秘書長「金溥聰(金小刀)」,紛留言「直接點名金小刀不就得了」、「小刀在背後一直桶真的很煩」、「馬娘的寵臣/愛新覺羅、腐璁」等語。

不過蔡正元開完庭出來,面對記者提問有關他臉書發文「國安頭子」是指什麼?及「新冠肺炎」等相關問題,他僅微笑表示,「今天只談訴訟,不談其他的,謝謝。」

►別拒絕美麗找上門!

【更多新聞】

陷中信金澄清湖購地弊案…李聲凱否認犯罪!求情不成繼續限制出境

華冠投顧分析師助理「私自招生」報明牌!入會費最高收118萬

影/潤寅父女案發半年後首相見!楊文虎認罪詐貸 曝逃亡前才知女兒離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