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行動透支了!欠債500萬元 尹立:絕對堅持到光復高雄那一天

▲Wecare高雄公布第一階段罷韓提議與遊行帳目。(翻攝自/臉書Wecare高雄)

▲Wecare高雄公布第一階段罷韓提議與遊行帳目。(翻攝自/臉書Wecare高雄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罷韓團體19日公布第一階段提議暨遊行帳目公告,指出自2019年6月27日開始倡議罷免韓國瑜的財源,收入700萬元已全數用罄,甚至還留下500萬元的財務缺口,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坦言,經費窘迫嚴重限縮人力物力的效能,不過也強調「絕對堅持到光復高雄那一天!」

Wecare高雄表示,罷免二階連署法定60天,只用了18天就完成足以達標的30萬安全份數,前往「光復高雄」總部填單的人潮依舊門庭若市。然而,激昂聲勢的背後,埋藏看不見的憂慮,艱鉅繁浩的整理造冊工作,成為罷韓團體最沉重的夢靨。

▲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Wecare高雄公布第一階段帳目,指出自2019年6月27日開始倡議罷免韓國瑜,財源籌措主要以靠一次網路募資計畫,當時收入約600多萬元,接下來則以計畫結束後剩餘的募資品零星販售,收入約100多萬元,合計約740多萬元。

尹立表示,歷經1221大遊行直到罷韓二階連署,目前這筆經費正在進行會計簽證作業,初步核算,700萬元不但全部用罄,甚至還留下500萬元的財務缺口,還有多項支出未付款只能拖欠。

▲罷韓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罷韓二階連署持續進行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尹立說明,罷韓經費入不敷出,實有公開募款的必要和合理性,今年本來要再度募資,卻因進入法定罷免程序,政治獻金法竟然不准罷免領銜人接受政治獻金,違反不但沒收還要海罰兩倍,所以難以進行。

尹立無奈表示,目前持續以小物開發維持日常開銷,仍在苦思突破困境的方式,並強調,絕對堅持到光復高雄那一天!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