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再建10座方艙醫院 新增11465個床位 

▲▼武漢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▲武漢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,下同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為最大限度確保新冠肺炎患者的集中收治和隔離,武漢2月初宣佈開始在市內建設方艙醫院,目前已建好9間,開設7000張床位。19日,當地宣佈再次「新改擴建」10座方艙醫院,共計新增約11465個床位。此外,17日才開建的漢口北方艙醫院今日宣佈交付。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以武漢最為嚴重,爆發初期,當地醫療資源嚴重不足,隨著火神山等臨時醫院建立及各地醫療團隊進駐,才得到緩解。為了增加收治病患的腳步,武漢在市內建了9間方艙醫院,開設7000張床位。

▲▼武漢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漢口北方艙醫院是位於武漢地區規模最大、功能最全的客運交通綜合體——漢口北交通總站內。該方艙醫院總建築面積2.8萬平方米(約0.8萬坪),可提供2000個床位,40個病區,每個病區50張床位,2月18日中午先期交付1000張床位,19日全部交付。

由於收治人數眾多,外界認為或有交叉感染風險。對此,大陸國家衛健委15日回應,方艙醫院目前收治的都是確診的輕症患者,不會導致交叉感染風險。此外,方艙的建設和使用過程中,院感專家會加強指導方艙醫院工作的醫務人員,隔離、防護的措施及定期的消毒。

▲▼武漢方艙醫院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此前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針對武漢疫情也做出指示,要求要對「四類人員」分類集中管理,全力以赴做到「應收盡收、不漏一人」。對此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1日強調,武漢市要加快增設床位,「寧可讓床等人,也不要讓人等床。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