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中部長來了! 衛福部「電話關懷」居家隔離民眾...心理健康也重要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粉絲團)

▲衛福部長陳時中來疫情關懷中心給志工加油打氣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粉絲團)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為了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,衛生福利部成立「疫情關懷Call Center」,透過電話主動關懷民眾。今(19)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地到疫情關懷中心,對護理專業志工表達感謝及加油打氣,一同正向防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國內目前約有2萬人需要居家隔離(檢疫)。護理志工人員會根據檢疫重要指引,關懷的內容包括:居家隔離(檢疫)情形、目前的身、心狀況,同時也會提供防疫的核心衛生教育、就醫原則及提供可利用的資源,例如1925心理支持安心專線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粉絲團)

▲電話關懷不會向民眾詢問身分證字號、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資料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粉絲團)

衛福部強調,關懷中心的電話關懷不會向民眾詢問身分證字號、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資料,請民眾放心。此外,居家檢疫(隔離)之民眾,這幾天如出現任何身體不適症狀,請主動與衛生局聯繫,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(或0800-001922),將由衛生單位聯繫,安排就醫事宜。

今日(19),衛福部長陳時中就來衛福部一樓的「疫情關懷 Call Center」表達感謝,同時感謝護理專業志工的辛勞。衛福部表示,關懷中心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晚上6時,例假日及國定假日照常服務,預定運作至3月底。除了電話關懷,護理專業志工也會支援機場邊境檢疫,一起嚴守邊境,為國人防疫安全把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