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應台南大愛藥房的口罩工廠在屏東? 屏檢:若有需要配合調查 

▲屏東地檢署表示,如有需要,會配合南檢針對轄內口罩工廠供應口罩給藥房一事展開調查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,資料照片)

▲屏東地檢署表示,如有需要,會配合南檢針對轄內口罩工廠供應口罩給藥房一事展開調查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,資料照片)

記者陳崑福/台南、屏東報導

台南地檢署針對台南市某一藥局傳大發國難財,單片醫療用口罩以15元高價賣出,其中並有賣給大陸台商情事,違反中央疫流行中心規定情事剪報展開調查,據悉,由於傳出供應口罩的工廠在屏東,但口罩目前都被政府徵收,為何工廠還能出貨給這家藥房,如有需要,屏檢也將配合對該工廠展開了解。

新冠肺炎(武漢病毒,COVlD-19)疫情持續發燒,政府採管制口罩採實名制向健保藥局購買,每人一周可買2片口罩,但不少民眾仍抱連連,表示到處都買不到口罩。

18日有媒體報導台南市有一藥局單片醫療用口罩以15元高價賣出,且因與供應口罩的業者熟識,因此有門路可以拿到口罩,其中並有賣給大陸台商情事。

台南市政府相關單位今早派員聯合稽查,針對先前媒體報導「自己因與屏東工廠老闆娘關係要好,才能有充足貨源,一次至少能供應數十萬至百萬個醫療口罩,就連台商、警察、海關都上門團購」等情事,陳姓老闆娘雖喊冤,強調只是「隨便說說」,目前賣的都是健保實名制的口罩。「而接的口罩訂單,都是指4月30日以後,政府解除口罩管制後,就可以販賣,訂單也要她拿到口罩才能出貨,否則也無法供貨」等回應。

據悉,檢方已針對相關證據及資料剪報後展開調查,釐清案情始末,發現違法,偵辦到底。

►周末超殺快閃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