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鑽石公主號返台「直送醫院隔離」 檢驗2次陰性再轉檢疫所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郵輪鑽石公主號至今累計542人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台灣又增加1人確診,目前22位台籍旅客中已有5人感染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,鑽石公主號接回國人,需要再隔離14天,初步隔離場所為醫院,入院後會再做2次篩檢,如果二採為陰性,就會送到檢疫場所。

▲▼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鑽石公主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鑽石公主號返台「直送醫院隔離」,檢驗2次陰性再轉檢疫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鑽石公主號今(19)日解除隔離期,船上500人上午陸續下船,台灣人民預計21日將返回台灣。何啟功表示,今日又再有1台人確診,另有5人已下船,不過船上有些民眾有雙重國籍,也表達回台醫院,我方基本上都會讓他們回來,但最終人數待定中。

依據外交部掌握訊息,目前船上有7對夫婦、1對母女,其餘都是單身,而夫婦中有1人感染,就不得返台。何啟功提到,今天有5位已先行下船,由外交部同仁接到旅館安置,之後才會由包機同仁處理。至於新增確診個案性別與年齡,目前仍在掌握中。

鑽石公主號有2名台籍員工,其中1名表達要乘坐包機返台意願,另一位則需流傳工作1個月。何啟功表示,包機民眾返台後,需要到醫院先做隔離,以目前各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的量能來看,可能需要2至3家醫院,會依隔離者住家附近的醫院為考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