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公主再增1台人確診 5位已下船...包機返台將增持台護照逾10人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郵輪鑽石公主號至今累計542人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今(19)日解除隔離期,船上500人上午陸續下船,台灣人民預計21日將返回台灣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表示,今日又再有1台人確診,另有5人已下船,最終包機返台人數待定中。

▲▼ 鑽石公主號郵輪。(圖/路透)

▲鑽石公主號郵輪。(圖/路透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何啟功提到,鑽石公主號員工加上旅客共有24位,今日又新增一位確診,只剩下19位回台。經過外交部了解,船上有些旅客不是拿台灣護照登船,但希望回台灣,「基本上都會讓他們回來」。

依據外交部掌握訊息,目前船上有7對夫婦、1對母女,其餘都是單身,而夫婦中有1人感染,就不得返台。何啟功提到,今天有5位已先行下船,由外交部同仁接到旅館安置,之後才會由包機同仁處理,至於總共有多少人可回台,目前仍待確認。

鑽石公主號18日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列入新冠病毒(COVID-19)感染區,船上台灣人共有5人確診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船上所有我國籍旅客若要返國,需統一搭乘包機回台並遵守檢疫措施。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強調,台灣的防疫一定會採最嚴格的標準,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已經下達命令,防疫命令是從下船開始,21日國人下船之後,要接受我方指揮中心檢疫措施,包含其住宿、登機到返抵國門,必須先到醫院接受這個採檢,「如果陽性就要接受治療,陰性也要集中隔離檢疫14天。」

陳其邁強調,如果下船的國人在日本玩14天回來也一樣,他如果沒有接受我方檢疫措施,疫情指揮中心就是開罰,「台灣防疫希望採取最嚴謹標準」。他也向國人旅客致謝,感謝對於防疫的配合。

▼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何啟功說明鑽石公主號狀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