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登鑽石公主號!台灣5移民官結束隔離…他曝防疫3關鍵:每項工作都有風險

記者陳羿妏、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停靠於日本橫濱港的「鑽石公主號」郵輪至今已有542例新冠肺炎(COVID-19)病例,而當時短暫停靠基隆港時,曾上船檢驗旅客身分的5位台灣移民官目前確定沒事,隔離結束出關了。其中何姓移民官提到,他們都有遵守以下3點防疫關鍵: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不去人多的地方。

▲鑽石公主號登船5位移民官隔離出關,他曝3點防疫關鍵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鑽石公主號登船的5位移民官隔離出關,他曝3點防疫關鍵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何說,為了方便作業效率,基隆港國境事務隊派他與另外4位移民官在鑽石公主號1月31日停靠在基隆港前,到前一站下龍灣,上船替2000多名乘客執行「前站查驗」,而旅客等靠港後,直接下船遊玩。然而2月5日當天,5位移民官分別都接收通知,因為有載1名香港確診患者,也待在船上4天了,最終他們必須接受居家隔離至2月14日,所幸5人現在已順利出關,身體沒有任何不適。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公主遊輪提供)

▲鑽石公主號目前確診新冠肺炎至今已有542例。(圖/公主遊輪提供,下同)

何提到,回想當時待在郵輪期間,200多位的港澳旅客中,確實有聽到零星幾位在乾咳,但因為對象是老人覺得不以為意,而上頭給予的指令也只有禁止大陸旅客登船。不過後來得知疫情日漸嚴重,也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也會定時向家人報平安。

▲鑽石公主號。(圖/公主遊輪提供)

▲何姓移民官表示,會盡量少去使用設施,減少接觸人潮。

何表示,他不會讓自己曝露在人多的地方,吃飯時比較喜歡單獨吃,待在船上期間行程很固定:工作、吃、運動、回房間,盡量少用船上設施,避免與人潮接觸,但也提到不敢說自己很慶幸,只覺得每項工作都有它的風險,若真的被感染,也只能乖乖治療了,強調防疫3步驟一定要先做到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