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死前超痛苦!全程清醒「漸進式窒息」慘叫身亡…肺部被黏液塞爆

▲▼新冠肺炎死前超痛苦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新冠肺炎病患死前驚爆超級痛苦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截至18日24時為止,大陸累計共確診74227例、2004死。日前,微博驚傳一則名為「一線的醫生的話」的資訊,內文令人毛骨悚然。內文直言,目前針對新冠肺炎都是「安慰治療」,不僅沒藥可治,死亡感受還超級痛苦,「本質和淹死一樣。」

文章表示,「國家派了幾萬醫護人員去武漢,說明這個病不好治。」這位一線醫生還細緻的描述了死亡的病患「死前感受」,「一直呼吸困難,直到最後幾分鐘,病人全程清醒,病人會呼救,會哭著喊著說醫生你救救我……,伴隨著劇烈地掙扎,直到呼出最後一口氣。」

該醫生甚至直指,死因本質上和淹死一個道理,「大量的水,進到了肺裡面之後,氧進不去,肺被病毒導致的果凍狀的分泌物給占滿了,換氣功能完全喪失,再濃的氧也進不去血裡面;而吸痰也沒用,因為靠氣管鏡到達不了那個終末端的地方。」

▲▼武漢肺炎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死亡本質和淹死一樣。(圖/路透社)

隨後,文章強調,新冠肺炎沒有特效藥,「只能把純氧輸送給病人,不經口插管,維持大概三至五天後,如果他的血氧飽和度能上升到正常範圍,他也就挺過了呼吸衰竭這一關,但如果挺不過,就可能要切開氣管,或插管等醫療行為。」

該醫生還總結了,新冠肺炎患者治療分為4個步驟,「包括高流氧治療、無創呼吸機、上無創呼吸機2個小時後無效,就要氣管插管、最後就上ECMO(葉克膜)。」他最後提醒,新冠肺炎的厲害,一是高傳染性,二是容易成為重症。

值得關注的是,大陸工程院院士鍾南山18日曾透露了新冠肺炎病患的屍檢細節。他說,新冠肺炎患者肺的表現和SARS有點不一樣,「並不像我們想像的嚴重纖維化,現在還沒有結果,看起來有一部分肺泡還存在,但是炎症很厲害,有大量非常黏的黏液,這將導致病人的通氣不通順。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►台南「口罩地下司令」直擊!手握百萬貨源 15天爽賺3000萬國難財

►快訊/台灣新冠肺炎再添1例!白牌車司機妹妹確認染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