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聯郭富文嗆「幹嘛報到」 侯友宜怒:他是故意的!一定會重罰

▲▼民政局公布2名居家檢疫失聯者名單,其中郭富文透過哥哥表示「狀況很好幹嘛報到」,雙鳳里長透過臉書呼籲里民勿害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民政局公布2名居家檢疫失聯者名單,其中郭富文透過哥哥表示「狀況很好幹嘛報到」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19日上午已找到的居家檢疫失聯者郭富文,透過哥哥表示「狀況很好幹嘛報到」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切記不要挑戰公權力,市府一定會罰到最重,然後公告他,又因郭男無居所已送到集中檢疫所。

侯友宜說,郭男被找到以後心裡仍然有點不舒服,「但是我覺得他是故意的,所以我們給他重罰、公告,然後給他送到集中檢疫所」,由於郭男居無定所,我們必須要採取更強勢的策略,對這些故意失聯者絕對不寬貸。

侯友宜表示,因為新北市的居家檢疫人士應該是最多的,目前就有4,316個在做居家檢疫;不但要關懷、照顧他們、支持他們,但是對少數一兩個,如果有故意的,也絕對不寬貸、不姑息,全力的查緝以外,更重要是,會重罰跟公告,然後集中檢疫。

至於另一名失聯者管永安尚未聯繫上,侯友宜表示,目前還在做分析、在做查緝,我相信很快就會找到。他強調,目前失聯的比例不是很高,用重罰的方式,其實大都完全能夠接受。所以,目前為止還是採取強硬的重罰跟公告,嚇阻這些人不要三心兩意。但有一些人並不是故意的,例如上一批找回的都不是故意的,是資料錯誤。但例如此次的郭富文就是故意的,他認為「我沒問題啊,我為甚麼一定要在這個地方」。

侯友宜說,切記不要挑戰公權力,市府的做法一定會罰到最重,然後公告他,而且送到集中檢疫所,讓他不會再有一個想要走的這個念頭。「我也知道他們很苦悶,心裡很痛苦,他們也不想被這樣做」;但是我們可以幫助他,你在家裡碰到什麼困難,市府可以協助你,送醫、拿藥、甚至送餐,包括心理輔導,我們都會幫你做好,但是切記不要故意說「我都沒問題啊,我都可以趴趴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