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男從上海返家謊稱「得了新冠肺炎」 害30村民嚇到搬家9天

2020年02月19日 11:18

惡男從上海返家謊稱「得了新冠肺炎」 害30村民嚇到搬家9天。(圖/翻攝自《紅星新聞》)

▲男子的惡作劇,害30多名村民搬家。(圖/翻攝自《紅星新聞》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擴散,四川甘孜州九龍縣一名返鄉男子,卻謊稱自己得了新冠肺炎造成當地村民恐慌,其中10戶家庭共30多人為了避免感染,還特地搬到養牛場居住9天,最後確認造謠,被處以行政拘留10日。

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甘孜州警方近來接獲報案,長期在上海工作的阿姓男子,上月31日返鄉經過小金彝族鄉卡點時,刻意隱瞞自己是從上海回來,謊稱是冕寧來的,結果一到家就稱自己得了新冠肺炎,造成附近居民恐慌紛紛搬離家中躲避。

警方與衛生部門合作,調查後發現阿男並沒有感染新冠肺炎,由於造謠言論造成民眾恐慌,九龍縣公安依法對阿男處以行政拘留10日的責罰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