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司機遇搶被斷手腳筋 警火速查緝歹徒34小時內落網收押 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二路9日凌晨發生一起攔車強盜案件,一名26歲白牌計程車司機被2名男子攔車恫嚇取財,甚至砍傷其手腳筋。事後警方迅速破案,於10日便抓到涉嫌的張姓男子、少年,並依強盜罪嫌移送,檢方也聲押獲准;受害司機的家長因犯嫌及其家屬於案發後不聞不問,擔心兒子重傷後求償無門,18日晚間透過台中市某林姓里長在臉書上PO文,強調「小孩受傷受創已經是事實,擔心對方父母會脫產」,希望引起中市府重視。

▲。(示意圖/資料照/與本案無關)

▲台中市一名白牌司機9日遇搶,還被歹徒手持西瓜刀砍斷手腳筋,警方10日循線將2名嫌犯逮捕到案並依強盜罪移送台中地檢署,檢方聲押獲准。(示意圖/資料照/與本案無關)

●下午4時15分更新 新增警方說法

中市第六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志遠表示,白牌計程車司機與2名嫌犯於網路上發生爭執,雙方相約至案發地點,在車內發生扭打,嫌犯拿出預藏的西瓜刀將司機砍傷後逃逸,惟被害人供詞與警方查證的事實有出入,但警方已整握相關事證,檢警將持續進行偵查。

警方調查,9日凌晨4時許,被害的白牌計程車司機行經台中市西屯區中工二路時,遭2名年輕男子攔車,其中1名未成年,2人上車後,手持西瓜刀向司機恫嚇取財,但司機不願配合,遭2嫌攻擊。

司機隨即逃出車外,並與2嫌發生拉扯,拉扯之際遭2嫌以徒手毆打、西瓜刀砍傷,造成司機全身多處受傷,其中左手、左腳傷勢較為嚴重,傷及筋骨。2嫌在司機倒地後,奪走車內的1萬2000元現金及手機,隨即棄刀逃逸,並搭乘客運北上。

司機傷後送至中港澄清醫院救治,目前已出院養傷,無生命危險。

中市第警六分局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,經積極追查下,於10日凌晨1時許及同日上午10時許,分別在台中西屯、新北三重等地,循線逮捕2嫌,並查獲作案的西瓜刀、衣物,2嫌遭逮後坦承涉案,警方依強盜罪移送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訊後聲押獲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司機家屬憂求償無門,委請林姓里長於個人臉書替他們發生,盼引起警方、政府重視。(圖/擷取自林姓里長臉書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據了解,涉嫌此案的2嫌及其家屬至今仍未向受害司機表達歉意,林姓里長表示,司機家屬擔心兒子受了重傷,嫌犯又已移送,醫療費用在對方家屬不願出面的情況下,不知該向誰索償,而且由於偵查不公開,新聞對於此案隻字未提,只好委請他在臉書發聲,希望能讓警方、政府重視。

但林姓里長提到,在PO出貼文沒多久,就遭受到壓力,只好將文章刪除。他說,司機一家人是他的里民,該司機在凌晨出去打拼賺錢卻遭遇到這種事,還被砍斷手腳筋,讓人感覺台中不安全,他才以「台中治安亮紅燈」為標題,盼引起政府重視。

警方指出,全案於案發隔日(10日)便將涉案的2名歹徒逮捕到案,並依強盜罪移送台中地檢署,檢方也聲押獲准,由於此案中有未成年犯嫌,辦案過程須妥善處理,並遵守相關規定,全案已交由台中地檢署指揮。警方強調,對於市民的人身、財產安全,一定不遺餘力地保護,也已派員向該里長及被害者家屬關心,對方對於警方能火速破案十分感謝,也給予肯定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失意男傳訊「不想活」在家燒炭 肌肉猛警「一腳踹開門」搶救

台中民宅火災母子3人受困 搜救員:「來戴太空人面罩」小男孩開心配合獲救

農藥混不明物餵食 狠男毒殺鄰居2愛犬遭起訴!5年以下徒刑等著他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