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晉三貼身女記者遭隔離! 曾面對面講過話…連續4天「搭確診計程車司機的車」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在日本持續延燒,截至18日,境內已經累積72例,如今卻傳出專門採訪首相安倍晉三的女記者也正在居家隔離中,據悉,女記者常跟著安倍四處跑行程,連帶秘書官也常受訪,記者圈擔心如果秘書官也染病,那安倍晉三處境也變得危險,現在採訪團已自主戴上口罩採訪。

據日本《NEWSポストセブン》報導,17日深夜收到媒體之一的《共同通信社》傳來消息,表示自家10名記者正被居家隔離中,這10人在1月底至2月初共4天時間包車處理公司業務,而負責駕駛的正是16日被確診染上新冠肺炎的60多歲計程車司機。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目前10人尚未出現症狀,但其中一人卻是專門負責跑內閣線的女記者,平常主要都是採訪首相安倍晉三及其秘書官,也常和安倍晉三面對面說話,截至目前狀況看起來還很健康,沒有異常狀況。但因為曾近距離接觸安倍晉三,因此在媒體圈引起不小議論,新聞曝光後,也在5ch論壇掀起熱烈討論。

《共同通信社》發表的聲明中提到,10人中過半數的職員自從搭上包車開始,至今已過了2週,不過全體人員都沒有出現發燒症狀。但記者圈不滿該媒體沒有第一時間通知,也擔心安倍晉三也受感染的可能,目前記者們已經決定在採訪時必須戴上口罩,不給其他人帶來麻煩。

▲共同通信社聲明。(圖/翻攝自NEWSポストセブン)

▲有女記者被居家隔離。(圖/翻攝自NEWSポストセブン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