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南「口罩地下司令」直擊!手握百萬貨源 15天爽賺3000萬國難財

圖、文/CTWANT

台灣於15日傳出首起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案例,不斷升溫的疫情造成民眾恐慌,也讓口罩的需求大幅提升,但當民眾在寒風中苦等口罩時,本刊卻直擊台南大愛藥局手握百萬貨源,在半個多月內爽賺至少3000萬元,還能將「貨」分給親友和同業,威風程度宛如「口罩地下司令」。

大愛藥局陳姓老闆娘還拿出手機炫耀,表示LINE上滿滿都是客人的訂單,數量則從5000到50萬不等。(圖/本刊攝影組)

▲大愛藥局陳姓老闆娘還拿出手機炫耀,表示LINE上滿滿都是客人的訂單,數量則從5000到50萬不等。(圖/CTWANT提供,下同)

2月14日情人節深夜,有沒有鮮花已不重要,為情人搶買到口罩才是「真愛」。台南市大同路2段的大愛藥局(大愛)前人聲鼎沸,大家都在搶購政府管制不到的口罩,「7天買2罩」的國家政策在這裡彷彿只是口號,因為他們擁有充足貨源,能一次供應數10萬到近百萬個醫療口罩。

本刊偽裝急需醫療口罩的台商上門,陳姓老闆娘(陳女)起初說只剩N95和防霾口罩,但記者表示1次要購進數萬個,她頓時改口稱樓上還有1000個醫療用口罩,但許多客人在排隊等貨,大量貨源需要「調調看」。

陳女接著秀出手機LINE上面滿滿的訂單炫耀,「你看,我還欠3個客人各50萬個口罩。」陳女自豪的說,這些客人都是從四面八方找上門,「只有我們家有口罩啊,呵呵。」記者瞄了一眼手機簡訊,上頭訂單都是5千個起跳到數10萬個不等。

而大愛的口罩售價也貴得嚇人,防霾口罩一個要價129元,而成本不到2元、市價約5元的醫療口罩,單片竟賣15元,但仍每天秒殺。陳女透露,「我們除夕夜進的5萬個口罩1天就賣光了,而且每天都有口罩賣」。

陳女還炫耀,因與口罩工廠老闆娘關係良好,才能在徵收人員手上取得穩定貨元,更秉著「有錢大家賺」的精神,除提供口罩給親友客人,還會「割貨」給同業賣,威風程度宛如「口罩地下總司令」。

本刊致電大愛藥局,店家否認私賣口罩和哄抬物價,表示只有配合政府政策販售,並沒有額外牟利。工業局表示,目前由人員駐點被徵收的工廠,生產線產出口罩就立刻裝箱收走,也會有專業人員從旁協助,確保口罩能順利產出,應不會有工廠偷賣的情況出現,但囿於人力有限,倘若真有非法行為,則交由調查局偵辦。

大愛藥局每日營業到凌晨3點,白天時門可羅雀,深夜卻有許多民眾來「買口罩」。(圖/宋岱融攝)

▲大愛藥局每日營業到凌晨3點,白天時門可羅雀,深夜卻有許多民眾來「買口罩」。(圖/宋岱融攝)

更多 CTWANT 報導
【疫起斂財2】政府派員守口罩工廠 董娘開後門給她搬
【抗煞過拚客來1】客人撐起經營信念 月收30萬成長到360萬
【代言遭批失格1】青峰百萬代言手遊挨批 沒做功課惹怒玩家

市府來查!台南「口罩地下司令」遭爆「每片口罩賣15元」老闆娘回應了

「口罩地下司令」貴3倍自認良心 15天海賺3千萬:說什麼發災難財都豪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