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護士「一家四口染新冠肺炎」亡 導演常凱是她親弟!

▲大陸導演常凱罹患新冠肺炎逝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京報)

▲大陸導演常凱罹患新冠肺炎逝世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新京報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陸媒報導

武漢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嚴重,武昌醫院護士柳帆日前因救治病患時不幸感染,最終搶救無效,於2月14日病逝。昨傳出導演常凱一家四口也因新冠肺炎感染不幸病逝,根據《財新網》報導,常凱和柳帆為姊弟,她也在14日當天去世。

綜合陸媒、港媒報導,常凱父親大年初一出現發燒咳嗽症狀,但去到的每間醫院都已沒有床位,回到家中情況惡化,於1月27日病逝。他的母親也因染病在6天後去世,剩下他和姊姊,兩人也在照顧父母時遭傳染,並雙雙於14日身亡。

▲中國,武漢肺炎,醫護,武漢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昌醫院護士柳帆因新冠肺炎病逝,當天和弟弟先後離開人世。(圖/路透社)

事實上,常凱一家都受到新冠肺炎威脅,他的妻子仍在重症病房搶救中,只剩下在英國念書的兒子逃過一劫。網友形容常凱一家的慘況形同「滅門」,而且後來發現,常凱的姊姊似乎就是醫護人員柳帆。

武漢市武昌醫院官方微博15日上午發文,表示柳帆是該院梨園街社區服務中心注射室的護士,享年59歲,「失去這樣一位好護士,我們也深感痛心。」武漢市委、是整府官方微博頭條帳號「武漢發布」18日證實網友的詢問,指出柳帆去世前,父母和弟弟也先後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,「丈夫和女儿目前正在隔離觀察中,尚未發現感染新冠肺炎。」

《財新網》當天指出,常凱和柳帆同為姊弟,兩人分隨母姓和父姓,該則報導隨即被多家媒體跟進,但《財新網》在不久後將報導刪除,現已無法查看原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