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定宇驚爆:白牌司機弟「聽說也是白牌司機」 新冠肺炎4大炸彈這顆最嚴重

▲▼王定宇表示,白牌司機弟「聽說也是白牌司機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王定宇表示,白牌司機弟「聽說也是白牌司機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自從第19例的白牌車司機確診後,台灣的社區感染防線是否失守成為全民關注的議題。立委王定宇在新聞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上驚爆,白牌車司機是台灣新冠肺炎疫情4大炸彈,最嚴重的一顆,而且聽說白牌車司機的弟弟,也是白牌車司機。

主持人劉寶傑提問表示,立委王定宇對疫情非常關心,也去詢問相關的狀況,現在白牌車司機的9個乘客1個同業傳出有症狀,「這件事情會擴散嗎?它會變成我們防疫的破口嗎?」

▲▼王定宇表示,白牌司機弟「聽說也是白牌司機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王定宇表示,新冠肺炎的4大炸彈,白牌車司機是最嚴重的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王定宇回應指出,台灣歷經新冠肺炎最大的四顆炸彈,這一顆最嚴重,在溯源確診案例時,有兩大問題,第一個問題「從哪裡感染的」,第二個問題是「接觸了誰」,如果來自不確定的感染源,像新加坡的狀況,那就代表社區感染開始了。

王定宇說,2月3日白牌車司機因為流感住進負壓病房,所以2月3日以後,他不可能接觸過任何人,從那一天起加14天就是2月17日,威士特丹號的靠港日期加14天也是2月17日,「所以在這一段時間,沒有發病的,這一個人接觸傳染的周邊,就OK了」。

王定宇話鋒一轉表示,可是現在他接觸過的乘客「9加1,10個有症狀」,他的親戚3個有症狀,「他弟弟聽說也是白牌車司機」,那接觸的範圍會不會變得更廣?

王定宇說,目前這個不幸過世的司機,他的傳染周邊已經過了14天了,現在是他接觸過的人有沒有往外擴,到目前為止掌握到的名單,如果這裡面再傳1個,又要再加14天。

王定宇表示,其中被質疑可能是感染來源的浙江台商,雖然司機當時載他的時候有嚴重的咳嗽狀況,但是檢查是陰性,如果再進一步抽血驗抗體,如果有抗體就知道來源,萬一抽血沒抗體,就不知道從哪來了,「那我們台灣可能就要往下一步走,我們現在都還沒到那一步,我們都不要去臆測,不要去過度緊張」。

劉寶傑驚呼,「台灣已經防成這樣了,還百密一疏!」

▲▼王定宇表示,白牌司機弟「聽說也是白牌司機」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▲如果台灣的檢疫防線被塞爆,就只能篩檢從高危險來的人士。(圖/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)

王定宇強調,所以台灣的防疫是世界公認,連日本網友都誇獎,在這麼難的狀態下,台灣從1天檢查400到現在提升到1000多,因為有這個能耐,才能回頭溯源檢查無旅遊史的流感或肺炎病例,才確診白牌車司機的病例,如果現在讓屬於疫區的人士大量回來的時候,台灣整個防線與檢查能力瞬間會被塞爆,一旦塞爆就只能篩檢從高危險區域來的,無法再去篩檢類似白牌車司機這樣的案例。

►2020愛你愛你~超強神仙水來囉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