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媽媽躺地不起小猴徘徊+哭喊 印度瀕危母金葉猴觸電身亡

▲▼金葉猴。(圖/路透)

▲金葉猴(學名:Trachypithecus geei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印度阿薩姆邦(Assam)有一隻母金葉猴在12日觸電而亡,牠的孩子見狀後,在屍體附近不斷徘徊、撫摸,表現出相當難過的樣子,並試圖想要喚醒一動也不動的媽媽,但無論如何還是無法挽回,最後將頭貼近媽媽的臉後靜止不動,似乎在對母猴說些什麼一樣。旁人見狀就用白布將母猴安葬,送牠走上最後一段路。

金葉猴是印度其中一種瀕危的靈長類,有很多金色至鮮奶白色的毛,臉部呈現黑色,尾巴可長達50厘米,主要是草食性的,吃果實、葉子、種子、芽及花朵,全球目前僅存約6千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人將這段過程拍成影片,上傳到網路上,就有網友下方留言,「希望這隻可憐的小寶寶可以安全。」

在印度當地時常有野生動物誤觸電線而亡,動物維權組織People for Animal Welfare就曾在1月8日發送信函,希望當局可以拆除在樹林內的電纜線,不要再有類似的悲劇發生。

關鍵字: 印度金葉猴觸電瀕危動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