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折疊!美媒曝光TCL概念手機螢幕抽出一秒變平板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雖然MWC 2020取消舉辦,不過各家廠商的進度還是依照計畫進行,在面板技術方面,TCL鎖定智慧型手機的市場需求,釋出軟性螢幕的最新應用,不過跟三星Galaxy Fold、華為Mate X的折疊形式不同,而是像是抽屜一樣,透過抽拉的形式,讓手機一秒變平板。

CNET的獨家報導指出,中國大陸面板大廠TCL已經開發出一項軟性面板的應用,透過專利設計,可以讓一支外觀看起來是智慧型手機的樣貌,直接拉出變成平板。

從CNET獨家取得的TCL概念展示機照片來判斷,這個概念設計應該是設計了兩個螢幕,一個螢幕是正常的手機面板,另外一個螢幕藏在機身當中,然後再在自拍鏡頭旁邊設計一個縫隙,讓第二螢幕可以巧妙的收折起來,如此一來,用戶就可以自由的像是抽屜一樣透過抽拉的形式,一秒讓手機變成平板。

從記者的採訪經驗當中,類似的抽拉形式三星在CES 2012有展示過,讓一根像是棒子的樣子滑出平板。不過這次CNET曝光的收折形式的應用似乎更為合理,而且更吸引人一些,本身就是智慧型手機型態,拉開變成平板模式之後,手機背後只有一塊玻璃的厚度差異,手機主鏡頭拍攝模組跟自拍鏡頭拍攝模組剛好在兩側,相當符合用戶使用邏輯。

CNET在報導當中指出,目前僅知道TCL有這樣的規劃,但不清楚機身內部設計實際上是怎麼樣讓手機變成平板的。

針對軟性螢幕的應用,三星是最早對外公開的廠商,而TCL則是在去年急起直追,一口氣釋出6種折疊螢幕手機的應用,目前市場上已經有像Galaxy Fold、Huawei Mate X的左右翻折應用、也有像是Motorola Razr 、Galaxy Z Flip的上下翻折應用,現在TCL展示出相當合理的抽拉應用,雖然目前還不知道會被哪些手機廠商採用,卻已經可以明確的感受到,未來軟性螢幕手機戰的煙硝味。

*部分資料、圖片來源:CNE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