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人去日本玩遭公審:怎麼敢? 歐陽靖無奈「恐慌不是好現象」:管好自己最重要

記者劉宛欣/綜合報導

藝人歐陽靖旅居東京,常透過網路分享當地見聞,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延燒,她也一直密切關注新消息,持續在臉書上更新疫情資訊給網友。而她日前也分享了朋友因到日本遊玩,遭到公審一事,呼籲大家「防疫不是壓力」。

▲歐陽靖對於造成一部份人的壓力,感到抱歉。(圖/翻攝歐陽靖臉書)

▲歐陽靖經常在臉書分享日本生活近況。(圖/翻攝歐陽靖臉書)

歐陽靖表示,身邊有朋友在臉書打卡了去熊本遊玩的照片,結果卻被其他人批評「你怎麼可以不戴口罩?」、「怎麼敢出門玩?」、「你回台灣小心被隔離!」,她進一步解釋該位朋友是名馬拉松跑者,且搭乘飛機、大眾交通工具時都有戴口罩、也有好好洗手,殊不知只是PO出遊照片就被公審,壓力很大,甚至有網友引用歐陽靖分享的日本疫情數據給他看,讓歐陽靖尷尬地說「搞得像是我在間接煽動大家霸凌他」。

歐陽靖解釋,自己分享日本疫情,是希望台灣民眾不要掉以輕心,還有批評日本政府防疫不力,完全沒有想到造成大家的壓力,她也為此感到內疚:「真的對不起受波及的所有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歐陽靖對於造成一部份人的壓力,感到抱歉。(圖/翻攝歐陽靖臉書)

▲歐陽靖對於造成一部份人的壓力,感到抱歉。(圖/翻攝歐陽靖臉書)

然而,歐陽靖也談及她認為的需要「被提醒、施壓」的只有特定幾種人,像是身在疫情爆發地區,卻沒做好自我保護的人,以及跟可能確診病例有過接觸史的人,還有就是該居家自我管理卻「到處趴趴走」的人,呼籲網友放過除了以上的三種人之外的一般民眾,並強調「謹慎是必須的,恐慌卻不是好現象」。

最後歐陽靖也希望網友都能做好自我管理,「照顧好自己,而不是去公審別人、給別人增加壓力!」,也表示自己連日來分享日本疫情一事造成部份人恐慌,感到很抱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