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 hotel等9旅宿業者「提出無薪假申請」 190名勞工受害

▲汪小菲開設的S HOTEL被員工爆料。(圖/翻攝自汪小菲微博)

▲汪小菲開設的S HOTEL被員工爆料。(圖/翻攝自汪小菲微博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延燒,汪小菲在台經營飯店「S hotel」生意大受影響,為了度過營運危機,經營方著手調整營運,有員工爆料被要求簽「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協議書」。北市勞動局18日證實,確實有收到S hotel的縮減工時申請,但資料不全需補件。

勞動局表示,確實有提出縮減工時申請,也就是所謂的無薪假,由於資料不夠,請對方補件,目前還沒有核定,由於最近中央有解釋景氣受到疫情影響,因此需要審核是否確實符合受到景氣影響,以及影響到哪一些類型的勞工,核定實施期間最多3個月。

勞動局指出,若員工指控屬實,在未同意前就被迫放無薪假,導致薪水縮減,代表薪資沒有全額給付,可依違反勞基法第22條,處以新台幣2萬以上、100萬以下罰鍰。另外,應該要先跟勞方約定,提出財報給主管機關,若業者在資遣員工前10天未向勞動局通報,也以違反就業服務法第33條,查證屬實後將開罰3萬元。

勞動局統計,17日就有3家公司送件,18日也有5家提出申請,9家全部都是旅宿業者,影響人數約190人,其中S hotel部分則是55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