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藥混不明物餵食 狠男毒殺鄰居2愛犬遭起訴!5年以下徒刑等著他

▲蔡姓男子於2019年8月間毒殺鄰居愛犬,台中地檢署18日依違反動保法將他起訴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蔡姓男子於2019年8月間毒殺鄰居愛犬,台中地檢署18日依違反動保法將他起訴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蔡姓男子因不喜歡鄰居卓姓女子飼養的兩隻愛犬「可樂」及「仔仔」,涉嫌於2019年8月間將摻有農藥的不明物品餵食兩犬導致其中毒而死。兩犬無故喪命,卓女經調閱監視器發現蔡男涉案憤而報警,蔡男到案否認,向檢警辯稱只是拿「吳郭魚」給狗吃。台中地檢署18日依違反動保法第6條「使用藥物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」將蔡男起訴,得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起訴書指出,蔡男(43歲)不喜歡鄰居卓女養的米克斯犬「可樂」及臘腸犬「仔仔」,涉嫌於2019年8月2日下午4時許將農藥「福瑞松」混入不明物體後,裝在水瓢內餵狗,兩犬因誤食於當晚相繼毒發喪命。

卓女發現愛犬無故喪命,遂調閱監視器畫面查看,發現蔡男疑似餵食兩犬而造成死亡,憤而向警方報案。警方同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人員前往卓女住處查看,並帶走犬隻的屍體解剖、檢驗,發現兩犬胃部皆檢出農藥成分,死因為有機磷中毒引起肺水腫、腦出血死亡。

蔡男到案後坦承餵狗,但辯稱只是拿「吳郭魚」給狗吃,否認有將農藥摻入食物中,並故意拿出藍色水瓢給警方扣案與檢驗,案經動保處函送偵辦。檢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蔡男餵食犬隻時的水瓢為白色,與蔡男陳述不符,不足採信,18日依違反動保法將他起訴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民宅火災母子3人受困 搜救員:「來戴太空人面罩」小男孩開心配合獲救

失意男傳訊「不想活」在家燒炭 肌肉猛警「一腳踹開門」搶救

「搓手哥」ATM前徘徊...險被當詐騙車手!警買早餐供暖身家屬感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