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例!因「新冠肺炎」台中工廠50多員工居家隔離 高市勞工局說話了

▲高雄市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許文瓊 。(圖/記者洪翁進忠攝)

▲高雄市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許文瓊 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記者洪靖宜、翁進忠/高雄報導

受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大爆發影響,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都需在家隔離14天。但在家中14天無法上班,也衍生期間的假別及薪資給付爭議,為了避免勞資糾紛,高市勞工局利用官網、粉專設立相關懶人包,讓勞資雙方簡單明確掌握相關訊息,一起為疫情做努力。

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延燒,我國祭出嚴格防疫措施,像在台中市就有家木業工廠貼出公告表示,該公司有員工的家屬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,因此即日起要求50多名員工在家自主隔離到3月1日。但凡被列為「居家隔離」及「居家檢疫」者不得外出上班,無法出勤期間,因不可歸責於勞工,雇主不得視為曠工、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,亦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、扣發全勤獎金、解僱或予不利處分。但就怕產生勞資糾紛,高雄市勞工局透過各式管道來向企業及民眾宣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勞工局「勞男孩向前行」粉絲團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勞工局「勞男孩向前行」粉絲團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高雄市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許文瓊表示:「依目前來說高雄市尚未出現因疫情隔離而產生勞資糾紛的狀況,因為勞工局透過許多管道來宣傳,像是設置疫情訊息專區,於勞工局臉書『小勞男孩向前行』粉絲團,勞工局官網也有相關的懶人包,讓民眾及事業單位簡單且明確掌握到相關訊息,勞工局也會持續配合中央相關規定,適時做相關宣導。」

假使民眾真的發生勞資糾紛,許文瓊科長表示:「會照規定提供民眾相關調解的訊息,協助民眾向申請勞工局調解,來跟事業單位做相關協商。」但她也提到目前案例不多,大部分的民眾及企業都相當配合,中央政府也針對相關產業,提供一些紓困措施,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,都持續在為疫情的部分做努力。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