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神人趕水牛賽跑打破奧運世界紀錄 100公尺跑9秒55

▲▼ 坎巴拉水牛比賽是印度卡納塔克邦當地的年度慶祝活動。(圖/維基百科)

▲▼坎巴拉水牛比賽是印度卡納塔克邦當地的年度慶祝活動。(圖/維基百科)

實習記者魯斯濱/綜合報導

近日在印度卡納塔克舉行的坎巴拉(Kambala)水牛比賽中,一名印度男子斯里尼瓦薩·高爾達(Srinivasa Gowda)在100公尺賽道中跑出了9秒55的成績,比前奧運金牌得主博爾特(Usain Bolt)創造的100公尺田徑世界紀錄9秒58更快,這讓他在社群媒體上聲名大噪,並在印度掀起了體育熱潮。

坎巴拉水牛比賽是卡納塔克邦當地的年度慶祝活動,每年吸引了超過150名參賽選手報名。比賽規則要求兩頭水牛並駕齊驅拴在一起,在兩條泥濘的河道中進行,參賽選手同時需要使用木棍和繩索來驅趕水牛,並淌著水向前奔跑。

得知這個消息後,印度體育局表示,已準備好徵召這位男子進入國家隊,並提供所需的任何支持。

不過高爾達的驚人成績也受到質疑,輿論認為傳統水牛比賽和田徑比賽差別很大。對此,印度一位體育教練哈里斯(C. Harish)表示,「這還是可以證明他的運動才華」,教練指出,「許多成功的運動員在以前從事不同的領域,運動行為之間都是相互連結的,不能否認任何可能性。」

但是高爾達婉拒了政府的邀請,他在受訪時表示,他認為自己缺乏在賽道上比賽的經驗。他隨後補充,「我從沒想過會跑得這麼快,這場比賽的主角是水牛和主人,水牛跑的甚至比我還快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