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O:新冠肺炎患者「80%症狀輕微」將康復 中國境外未大流行

▲WHO,世界衛生組織,譚德塞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引述數據指出,80%新冠肺炎病患症狀輕微,將可康復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秘書長譚德塞表示,80%新冠肺炎患者症狀輕微並將康復,此外,孩童染疫風險與成人相比小了許多。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指出,雖然疫情已經蔓延到中國境外25國,但仍不該被稱為「大流行」,因為尚未出現有效的社區感染。

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在瑞士日內瓦總部表示,根據目前數據,80%患者症狀輕微,將會康復,「新冠病毒似乎不如其他冠狀病毒一樣致命,包括SARS與MERS」,關於孩童染疫風險較小的原因,但仍需更多研究來釐清。

《衛報》報導,此論點來自中國湖北省官方的4.4萬份病例。譚德塞說明,「80%病患出現輕微症狀並且將會康復。14%患者出現嚴重症狀,包括肺炎與呼吸急促。5%患者出現危急症狀,包括呼吸衰竭、敗血性休克與多重器官衰竭。2%病例致命。」他指出,「(患者)年齡越大,死亡風險越高。」

譚德塞提到,雖然中國新增病例數字下降,但「這個趨勢必須被非常小心地解讀,趨勢是會改變的」,專家們對於疫情開始有了更清楚的了解,將繼續努力協助各國防疫。

▲▼WHO秘書長譚德塞(Tedros Ghebreyesus),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(Michael Ryan)。(圖/路透)

▲WHO秘書長譚德塞(左)與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(右)。(圖/路透)

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認為,雖然疫情已蔓延到中國境外25國,但不該被形容是「大流行」,「真正的問題應是中國境外是否出現有效的社區感染,而我們目前尚未觀察到這一點。」

此外,部分病例顯示,潛伏期可能超過14天。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指出,有一名病患到武漢34天以後才確診,另一人與武漢居民接觸94天以後才證實染疫。

英國南安普敦大學高級研究員海德(Michael Head)表示,「根據我看到的最新數據,95%的人潛伏期不到12天」,雖然有例外,但34天與94天潛伏期不太可能發生,這些人應該有更晚近的接觸史。他強調,潛伏期的推算奠基於可靠證據,而學者們無時無刻都在學習、獲取新資訊,因此隨著疫情發展,這些理論都很有可能被修正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