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考慮禁售中國C919發動機 耿爽:少些無理攪局

▲美國政府考慮阻止通用電氣公司為中國商飛C919客機提供發動機。(圖/翻攝 商飛官網)

▲美國政府考慮阻止通用電氣公司為中國商飛C919客機提供發動機。(圖/翻攝 中國商飛官網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 綜合報導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美國政府正在考慮一項提案,內容是阻止通用電氣公司為中國商飛C919客機提供發動機,理由是擔心該發動機的技術被中國「逆向仿製」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(18日)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「中方敦促美方客觀公正對待中國企業和中美正常商業合作,多一些積極推動,少一些無理攪局。」

▲▼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耿爽表示,通用電氣公司對美國政府提案表示質疑,認為模仿發動機相關先進製造技術的難度,遠超美方有些官員想像,「他們與中方已合作多年,如果中方想仿製,早就開始做了,何必要等到現在?」

假如報導屬實,耿爽表示,「似乎美國企業界的一些人士,比美國政府一些官員更懂常識、明事理。美國這些官員對科學技術無知,對市場原則藐視,對中國發展恐慌,這是美方以政治手段破壞中美商業合作,對中國進行無理打壓的又一例證。」

▲美國政府考慮阻止通用電氣公司為中國商飛C919客機提供發動機。(圖/翻攝 商飛官網)

▲美國政府考慮拒為中國商飛C919客機提供發動機,耿爽回應敦促中美正常商業合作,少一些無理攪局。(圖/翻攝 新華網)

耿爽說,美方採取的作法不僅損害中方企業的合法權益,從長遠看也不符合美國企業自身利益,將嚴重干擾兩國和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經貿合作。

根據路透社16日的報導也指出,美國針對飛機零部件的銷售實施新限制,針對中美兩國圍繞貿易和技術展開的新戰爭。如果美國執意禁止飛機引擎出口,中方也有報復手段,舉例美國波音生產的飛機有1/4都賣給中國,這些訂單如轉單給空巴公司,將讓波音陷入難以處理的空前危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