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暫緩海外訂單!廈門台商「排三班」趕工 10萬護目鏡助防疫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造成中國大陸防護用品短缺,為了向武漢等疫區提供專業護目鏡,廈門台資企業摩比光學科技有限公司採取提前復工的模式,從大年初四便趕工生產專業護目鏡,迄今已趕製10萬多個護目鏡送往武漢等重大疫區。

《中新社》報導,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,台資企業摩比光學就率先讓未返鄉員工,每天三班制、連續20小時加班生產護目鏡。

公司外貿業務經理施燕惠受訪時指出,公司從除夕開始就一直在準備復工,初四召集20多位沒有回家的員工後,就陸續復工了,當時每天大概能生產4000多個專業護目鏡,全都提供給武漢。

▲▼台商趕工,產製10萬護目鏡助防疫(圖/翻攝中新社)

▲▼廈門台商趕工,產製10萬護目鏡助防疫(圖/翻攝中新社)

▲▼台商趕工,產製10萬護目鏡助防疫(圖/翻攝中新社)

她表示,公司原本有350名員工,但目前只有不到70人能夠回到工作崗位,「所以每天加班加點在趕制這些護目鏡,連我們辦公室的工作人員都投入到生產當中去,就是為了要盡快地把這些護目鏡出到武漢。」

報導指出,公司的產品通過世界許多國家的標準檢測,不過,先前都是以外銷為主,在大陸本土並沒有相關認證。為此,廈門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還特別在2月1日到工廠「特事特辦」,批准「第一類醫療器械設備備案」。

報導提到,由於很多原料均需從海外進口,海關部門還為此專門開闢「綠色通關」,廈門市供電部門則派出供電車24小時待命支援。公司負責人蔡先生提到,目前趕製出10萬多個護目鏡,均優先供應武漢等疫區,「雖然海外訂單延後發貨雖會損失,但能為疫情防控盡綿薄之力,責無旁貸。」

▲武漢肺炎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