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爾蓋茲讚特斯拉卻買保時捷 馬斯克回嗆

▲▼SpaceX老闆和特斯拉執行長埃龍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馬斯克似乎不滿比爾蓋茲買了保時捷而不買特斯拉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心怡/外電報導

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日前接受訪問時,對於特斯拉推動整個汽車行業走向電動化表示讚賞。不過比爾蓋茲的這番稱讚並沒能夠從馬斯克(Elon Musk)那裡獲得善意的回饋,原因之一可能是比爾蓋茲在選購電動車時,並沒有選擇特斯拉,而是選擇了保時捷Taycan。

比爾蓋茲談到了他最近購買的一輛保時捷Taycan,這是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車,比爾蓋茲表示這台車非常酷也非常喜歡。不過,他也提到要想電動車普及化,需要克服消費者對於這種汽車的擔憂,例如行駛里程有限,以及充電時間過長等等。畢竟,燃油汽車加油時間很短,而且在兩次加油之間車輛能夠行駛的距離也更長。

比爾蓋茲這番言論一出後,有位特斯拉支持者在Twitter轉發了比爾蓋茲的話,以及比爾蓋茲選擇了保時捷而沒有選擇特斯拉這件事。隨後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稱:「老實說,我和比爾蓋茲的對話,並沒有給我留下多深的印象」,諷刺味相當濃厚。

現年48歲的馬斯克,在Twitter上鄙視其他億萬富翁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,在2017年,馬斯克就曾經質疑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對於人工智慧的風險的理解程度。去年,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(Jeff Bezos)宣布啟動航太項目,馬斯克曾稱貝佐斯為「抄襲者」,因為這會與馬斯克的SpaceX公司的太空業務形成競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