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口罩實名制」藥師怒喊吃不消! 留言塞爆臉書:現在包口罩就好了

▲▼「口罩實名制」自2月6日上路,今(11)日來到第一週的最後一天。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藥局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不少健保藥局藥師反應,口罩實名制根本忙不過來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口罩實名制在2/6正式上路,一律由健保藥局統一販售,藥師公會全聯會今(18)日在臉書po文公布20日起「健保藥局代售口罩之每日配送數量」,底下開始陸續有不少藥師反應「宣布政策前有考慮藥師的心聲嗎 ?」也有藥師直說「藥師現在都不用包藥了,一直反覆包口罩、賣口罩就好了,一人藥師的藥局真的很可憐!」

口罩實名制一片降價為5元,民眾須持健保卡在全國6,5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,使用健保卡插卡,每個人在7天內限購2片。為分散購買人潮,身分證字號末碼「雙號者」可於每週二、四、六購買,「單號者」可於每週一、三、五購買,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口罩實名制讓不少藥師喊苦,有藥師氣得直說「有在尊重藥局藥師們的聲音嗎?」、「單人作業的藥局根本吃不消!」、「是不是要第一線的藥師倒下,才會重視我們,把我們當作是人!」也有藥師提出建議「請全聯會爭取從一人代購一卡改成一人可代購兩卡以上或三卡,這樣排隊總人次就不會增加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