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將展開「HIV藥物臨床試驗」治療新冠肺炎 官員證實

▲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證實,政府計畫進行HIV藥物臨床試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(Yoshihide Suga)於18日證實,日本政府正在著手準備愛滋病毒(HIV)的藥物試驗,試圖用以治療新冠病毒患者。此外,郵輪鑽石公主號仍停靠橫濱港,但隔離明(19)日到期,船上人員的撤退計畫也正進行當中,預計19日至21日實施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我們正在準備展開臨床試驗,使用HIV藥物治療新冠病毒。」但他不願透露新藥物將需要花費多久時間才可獲得批准。

據了解,先前曾傳出病患使用HIV藥物與療法之後,顯著好轉的案例。一名泰國醫師將流感與愛滋病藥物結合在一起,有效改善重症患者症狀。日本政府如今也展開相關試驗,但目前仍沒有任何一種治療方法被證明100%有效。

鑽石公主號目前確診累計454例,今(18)日仍停靠橫濱港。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(Katsunobu Kato)表示,政府已針對所有乘客進行採樣,篩檢結果呈現陰性的人員19日開始下船,撤離作業預計21日結束,但人員下船以後仍需維持數日的電話追蹤。他也提到,境內確診病例之中,一共23名重症患者,其中20人是郵輪鑽石公主號的乘客,3人位在日本本土。

此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史18日也提到,從郵輪威士特丹號(MS Westerdam)下船的4位公民並未感染新冠病毒,凌晨已抵達成田國際機場,之後也會在國內重新接受健康檢查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