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發威全台冷吱吱多起死亡案! 北市「1天11例」年齡落70-90歲

▲▼救護車,救護車設備,攜帶型電擊器,急救包,意外,車禍,急救,119,醫院,搶救,cpr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寒流發威,疑天冷關係,六都紛紛傳出非創傷性死亡案例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邱中岳、陳雕文、沈繼昌、鄧木卿、林悅、洪正達/綜合報導

寒流發威,中央氣象局表示17日晚至18日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刻,全台幾乎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,對此,不少縣市也紛紛傳出「非創傷死亡」案例,除彰化縣在短短24小時內就傳出12人外,雙北17日整天截至18日上午止,到院前死亡案例各出現11人,其中台北市死者年齡平均落在70至90歲。

氣象局預報,17日入夜至18日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刻,今日清晨自動偵測站最低溫為苗栗大和4.6度,而氣象局偵測站最低溫則出現在淡水7.2度,不少縣市疑因為天氣太過寒冷也紛紛傳出疑凍死的消息,其中六都中雙北17日整天截至18日上午,各傳出了11件到院前死亡案例。據了解,北市的11名死者平均年齡落在70至90歲,雖無法知悉確切死因,但因多數是年長者,懷疑與氣溫驟降有關。

另桃園地檢署表示,17日外勤檢察官有相驗到7具因心肺衰竭死亡的遺體,但尚無法確定與天氣冷有關,而桃園消防及衛生單位則回應,18日凌晨1點許桃園區有1名75歲男子疑身體不適送醫不治,暫時無法確定是否與天冷有關。

台中消防單位稱,過去2天皆無接獲相關案例,且因戶外比較能看出是失溫而死,所以目前也僅統計戶外非創傷性死亡人數。而台南消防局表示,17日整天截至18日中午到院前死亡人數大概是9位,但不確定全部死因是否皆與天冷有關,至於高雄市消防局則回覆,現在已不提供相關數據供媒體使用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