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位因新冠肺炎犧牲的院長 央視:武昌醫院院長今早搶救無效去世

▲▼首位因新冠肺炎犧牲的院長 央視:武昌醫院院長今早搶救無效去世。(圖/翻攝陸媒)

▲武漢市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。(圖/翻攝陸媒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武漢市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17日晚間傳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,成為「第一個犧牲的院長」,但武昌醫院凌晨表示,劉智明仍在同濟醫院接受搶救。不過,大陸官媒《央視》18日上午報導,經全力搶救無效,劉智明於18日上午10時30分去世。

劉智明去世的訊息17日晚間在微博上廣傳,並被多家陸媒以「第一個因新冠肺炎犧牲的院長」報導,令許多醫護人員及網友非常感傷。但消息傳出不久,便有部分陸媒引述醫院職員及劉智明妻子的說法指出,劉智明至凌晨仍在同濟醫院重症監護室搶救中。

劉智明搶救中的報導出現後,許多人認為還有希望,都在網路上集氣,不過,大陸官媒《央視》18日上午指出,從北京協和醫院派往武漢的醫療隊了解到,經全力搶救無效,武漢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因感染新冠肺炎於上午10時30分去世。

公開資料顯示,劉智明1969年生於湖北十堰,1991年武漢大學醫學院畢業,擅長顱腦外商、顱內腫瘤、腦血管疾病等診斷及治療,還有神經外科疾病手術治療。他是湖北中醫藥大學和江漢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,2013年曾獲得武昌區委區政府授予「武昌英才」的榮譽稱號,2014年獲「武漢市人民政府博士資助」人選,2015年獲武漢市「十百千人才工程」人選。

武昌醫院2014年被原湖北省衛計委評定為三級綜合醫院,現有員工966人,是這次新冠肺炎武漢市首批定點醫院之一。此前在2月15日,武漢市武昌醫院官方微博證實,該院59歲護士柳帆因感染新冠肺炎於2月14日病逝。

▼醫護人員全副武裝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,武漢肺炎,醫護,武漢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