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用酒精清潔手機! 小心傷害保護膜塗層

▲▼手機消毒,手機清潔。(圖/Studio A提供)

▲使用酒精為手機消毒,有可能對手機造成損害。(圖/Studio A提供)

記者謝仁傑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爆發至今,除了勤洗手之外,保持身邊常用物品的清潔也會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,尤其是大家不離身的手機,清潔問題就變得相當重要。不過,手機究竟能不能用酒精來消毒呢?

一般消毒使用的是濃度75%的酒精,不過專家提醒,手機廠商為了使螢幕表面擁有較好的透光性和疏水疏油性,幾乎都是採用雙面玻璃設計,會在表面噴塗一層保護膜塗層。然而,這種塗層一經酒精擦拭後會遭到破壞,輕則使螢幕變得非常容易油膩和沾指紋,並加快螢幕的老化;重則會使螢幕出現斑塊、花屏、變色等嚴重後果。

如果民眾想要消毒手機,專家建議,若要使用酒精清潔手機的話,必須使用「玻璃材質」的螢幕保護貼;而沒有使用保護貼的裸機派,專家則建議使用紫外線來為手機消毒。
 

# 小心!她變臉比3C升級的速度還快..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