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爸媽不洗手!醫餐廳外待30分鐘…見「邪教儀式」驚:OO後也不用再洗澡

乾洗手,消毒液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地方爸媽用餐前不帶小孩洗手,只用乾洗手隨便噴兩下就心安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為了嚴防新冠肺炎侵門踏戶,害自己染病,民眾日前開始搶購口罩、消毒酒精及乾洗手液等產品!但過去有多位醫師PO文導正民眾觀念,指出落實「勤洗手」才是防止病毒的最好方法。麻醉科醫師邱豑慶17日在粉專發文,指出在餐廳外觀察半小時,目睹約10組家庭的「邪教儀式」,讓他看傻眼「不要再私訊問我什麼什麼可不可以用來消毒了。」

麻醉科醫師邱豑慶在粉專《麻的法課 - 邱豑慶醫師》指出,自己在飯店裡連住了幾天,每天早上刻意在同一位置觀察30分鐘,目睹約10組家庭、超過30人,沒有人選擇左轉至洗手間洗手,而是直接右轉進餐廳,且一旦就定位後,安置好身邊的孩子,即開始取餐食用,沒人再回頭洗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邱豑慶進一步指出,「進去後,爸爸們通常第一時間去拿食物就開始咀嚼。媽咪們開始拿出各式各樣的小罐罐,隨便往寶寶手上噴兩下,那個量大概介於有濕和沒有濕之間。」他比喻家長彷彿在進行某種「去!去!病毒走~」的祈福儀式,「在我看來,跟清末的白蓮教徒相信祈福就可以神功護體、刀槍不入一般。」

▲腸病毒,洗手,細菌,疾病,幼兒保健,衛生,防疫,幼兒,衛教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邱豑慶質疑,若真這麼有效,使用乾洗手隨便噴兩下就能殺死所有病毒,「而且還不傷肌膚!?」他開玩笑地說,「那我想天氣這麼冷,夜深人靜時,你們事前事後也不用再去洗澡,消毒液拿出來『噴重點』就好。還可以順便喊聲:『去!去!OO翹!』」笑稱如此一來還有神秘的加持功效。

眼看民眾對於防疫工作的不確實、輕忽勤習手的重要性,邱豑慶也在文末表示,「不要再私訊問我什麼什麼可不可以用來消毒了。尤其是如果你一天洗手沒有超過10次以上每次沒有超過30秒的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